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文明之花次第盛开——— 桂林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最美导游”刘萌刚陪同外国游客游览桂林,他的优质导游服务赢得游客的信任和赞许。(资料图片)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于2013年2月19日晚举行,何玥的父母何先航、叶翠荣代表她上台领奖。(电视画面截图)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近年来,桂林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桂林这座山水名城变成一座爱心之城、文明之城,让文明之花次第盛开,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市

作为文化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一直在桂林薪火相传,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各种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心灵与山水同美”的桂林好人似繁星闪烁,照亮了这座城市。

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刘萌刚被誉为“最美导游”,他在长期的导游生涯中,通过他的真诚、专业和热情,换来了中外游客对中国导游的好感和信任,也树立了中国导游诚信友善的好形象。2015年4月,刘萌刚荣登全国十位“最美导游”行列,受到国家旅游局表彰。同年10月,他被授予“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获得“最美乡村医生”的谢序忠、谢本合父子是兴安漠川乡艳林村普通的乡村医生,几十年来,朴实的谢氏两代人行走在几座大山里,用一根银针治愈了深山村民的各种疾病,用一颗红心温暖了万家百姓,用高尚的医德默默守护着大山深处百姓的健康。

只有12岁短暂生命的何玥是桂林阳朔县一名平凡女孩。2012年4月,何玥即将小学毕业,却被查出患有高度恶性小脑胶质瘤。当听说自己的生命只剩3个月时,她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在她生命结束后,家人为她完成了遗愿,她捐赠的两个肾脏挽救了两个生命。何玥因捐献器官被誉为“最美女孩”。她也因此被评为央视“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2012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和“广西青少年道德模范”。

一个个好人,都是普通人;一件件好事,就是身边事。虽然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身上所闪耀出来的道德光芒,却深深感染了每一位桂林人,在这样一个充满大爱的城市里,人人都是温暖而幸福的。这些“桂林好人”在桂林市民的心中树立起了一座座精神雕塑,凝聚起了桂林这座城市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

新闻推荐

同程旅游《2018端午小长假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桂林排名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携程旅游联合百度地图发布报告显示,桂林名列学生群体最青睐的国内目的地第7位

本报讯(记者刘倩)端午是中国传统节庆中民俗特色十分浓厚的一个节日,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成为吸引游客来...

阳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之花次第盛开——— 桂林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