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遇龙河玩水不慎发生意外 检察院辅警勇救溺水游客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5 12:38   https://www.yybnet.net/

“今后我们一定还会再来,让人难忘的不只是这里的好山好水,还有这里的人。”8月10日傍晚,来阳朔旅游的吴先生一家来到遇龙河畔,眼前清幽的河水,让吴先生忍不住要到里面游玩一番,然而却发生了溺水意外。就在这时,岸边的小杨赶紧冲到水里,成功将其救了上岸。14日,记者向两位当事人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情况紧急他勇救溺水游客

小杨回忆说,事发那天傍晚,他跟同事正要在下厄底村附近的一家农家乐吃饭,趁着备餐,自己便来到河边游泳,刚脱了衣服,就听见有人大喊“救命”。

“听到呼救的声音从河面传来,我便循声望去,发现河中间有一个人正在上下扑腾。”小杨说,他赶紧跑到岸边,这时,一个女子正在向岸边的人求助:“我老公不会游泳,我也不会,求求你们快去救救他!”

情况危急,小杨心想这人他必须要救,但他没有马上跳进水里,而是在岸边找来一个游泳圈。“他不会游泳,如果贸然下去救他,他可能会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死死抱住我,把我也拖下水,那样两个人都有危险。”

把游泳圈扔下河后,小杨才赶紧跳入水中,然后迅速游到溺水者面前,这时,他不停喊道,“你不要怕,我来救你了,先把游泳圈抓住。”希望其冷静下来。

随后,小杨绕到溺水者的身后,将一只手绕在溺水者的胸前,另一只手划水游向岸边。然而这大约50米的距离,小杨游了5分多钟。“他可能是没有体力了,在我怀里一动不动,我就像抱着根木头。上岸之后,我手脚都在发抖,真是累得够呛。”小杨回忆说。

阳朔之行令他永生难忘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从云南来的,在阳朔已经玩了几天了,当晚到遇龙河之后,自己便带着小孩下河玩水。他说,自己跟小孩都不会游泳,而他只给小孩准备了游泳圈。起初他们只是在河的大坝上玩水,水只到自己的半身,但那里玩水的人很多,他便带着孩子到人少的坝下去,不料这里的水踩不到底。“刚开始我还能靠蹬水来保持,但后来蹬不动了,我就赶紧让旁边的一名大哥帮我把小孩带上岸,再后来我就被河水推到更深的地方去了,我当时整个人都慌了,使劲扑腾起来。”

被救上岸后,吴先生过了许久才缓过神来,就在这时,他发现救起他的人已经悄悄离开了。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跟妻儿赶紧到附近打听救人者是谁,后来遇到了小杨的同事才找到他。“我们提出要给他酬谢,他却一直拒绝,他说救我不是为了钱,只是出于本能,不用言谢,也不用记在心上。”

得知小杨是阳朔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辅警,事发后第二天,吴先生与妻子将一面锦旗送到小杨的单位。吴先生表示,希望能跟小杨交个朋友,以后再来阳朔,一定到他家里拜访。

“这次的阳朔之行让我永生难忘,不仅收获了美景,还收获了感动。”吴先生说。

记者莫俊

新闻推荐

桂林表率:彰泰再获百强以实力见真“彰”——— 彰泰作为桂林唯一房地产企业上榜,位列2018广西企业100强第42位“2018广西民营企业50强”第10位,不断进

彰泰中央城展示中心开放桂林彰泰郡实景图桂林彰泰红实景图彰泰中央城实景图近日,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西企业与...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遇龙河玩水不慎发生意外 检察院辅警勇救溺水游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