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旅发委暗访桂林旅游市场,发现了不少问题 桂林整治旅游市场将取缔包厢式销售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5 16:17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旅游乱象促进旅游发展

查顽疾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旅游购物点包厢式销售;随团导游热衷车上兜售……今年5月至6月间,自治区旅发委暗访组在对桂林旅游市场的暗访暗查中发现了不少问题。8月14日,桂林针对暗访组反馈情况,针对旅游市场的突出问题,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8月至12月底,桂林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在8月20日前全部取缔旅游购物场所封闭式、包厢式的购物销售模式。

据了解,暗访组以普通游客身份随团暗访及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桂林市及阳朔、兴安、龙胜、荔浦等4个特色旅游名县旅游市场进行暗访暗查,走访了旅行社、门市部35家、景区8家、旅游购物店6家。其中,在旅游购物的暗访中发现了不少问题,许多购物点涉嫌包厢式销售。

在一家销售乳胶枕头床垫的购物店里,导游将一团游客带进购物店后,店内的讲解员将游客带进了包厢,由所谓的专业“讲师”负责接待,向游客集中宣讲乳胶床垫和枕头的效果约40分钟,还带游客到体验区体验以及诱导式购物,用时超过一个小时。类似涉嫌包厢式销售的还有一些售卖床上丝绸制品、银器、玉器等商品的旅游购物店。

此外,暗访组还发现了一些导游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有的“一日游”随团导游全程未佩戴导游证;有的随团导游热衷在车上推销、兜售桂花香水、罗汉果等商品;还有的导游在旅游行程开始后,想方设法以各种理由收回游客的“一日游”合同,造成游客维权难。

针对暗访组反馈的这些问题,桂林将对旅游市场进行全面整顿,逐条列出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问题清单,对应责任单位,限时逐条对照整改。

在当日公布的桂林市2018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中,对旅行社规范整治的重点包括从严查处欺骗、胁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游览项目的行为;严查擅自变更游览行程以及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人头费”“停车费”等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在对旅游购物消费市场的整治中,8月20日前将全部取缔旅游购物场所封闭式、包厢式的购物销售模式,实行“一店一照一证一票”管理。同时,还将严查不符合国家有关景区开放条件的地方以“××古寨”“××古村”“××风情园”等景区名义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查处旅游景区强拉游客拍照、烧香、题诗作画以及尾随兜售商品、纪念品或占道经营等行为。

新闻推荐

桂林美景拍不停

桂林漓江有四个湾,阳朔大面山前的漓江弯道有着“桂林漓江第一湾”的美誉。8月正是观赏桂林漓江第一湾的最佳季节。近段时...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乐陶陶”2018-08-14 00:00
评论:(自治区旅发委暗访桂林旅游市场,发现了不少问题 桂林整治旅游市场将取缔包厢式销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