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大美桂林尽显胜地魅力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38.36万人次 同比增长18.93% 实现旅游消费28.07亿元 同比增长20.47%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08 12:24   https://www.yybnet.net/

“十一”长假,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兴坪码头有序上下游船。记者李凯摄

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也是今年里最后一个黄金周完美落幕。记者从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本次黄金周桂林又收获了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双丰收。据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五时许,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8.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3%;共实现旅游消费28.07亿元,同比增长20.47%。

●节前周密部署县区联动保障助推桂林入选热门旅游目的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庆假日旅游工作。节前,组织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假日旅游工作。节日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密切关注假日旅游情况,及时指挥发布假日旅游预警信息,引导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各部门联动协作,密切配合,组织节前旅游安全检查,组织做好各类安全预案。为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公安部门组织全部警力对全市各个重点场所、人流密集的车站码头、景区景点采取机动和徒步巡逻,对于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河段,也部署了警用快艇进行值班。旅游主管部门通过科技手段适时监控各景区客流情况,及时发布龙脊梯田、遇龙河、兴坪、阳朔县城等客流集中景区预警情况,有效避免了客流拥堵的出现。

此外,各县区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假日旅游工作。针对自驾车带来的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及景区积极配合,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自驾车游客安全和安心游览。

不仅如此,社会组织也加入到保障行列。为了进一步扩大骑警队伍的社会影响力,桂林首支“义务骑巡队”亮相黄金周,与巡特警共同展开巡逻。桂林志愿者在绕城高速公路的路口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提供指路、饮水、方便面、晕车药等便民服务。

良好的保障,为桂林赢得了好口碑。国庆黄金周前,国内多个在线旅游平台,基于预订大数据进行分析,桂林成为多个预测报告中的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其中在携程旅游网发布的国庆最受跟团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中,桂林名列第二位,仅次于北京。此外,在节前,驴妈妈旅游网也发布了国庆黄金周国内长线游最受欢迎十大目的地,在国内游客最青睐的4-7天时间的游览中,桂林因其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被游客们实力投出榜单第九名的成绩。

●乡村游、民宿成为旅游热门央视多次聚焦旅游胜地

秋景观赏,瓜果采摘,户外运动,假日里,各县区推出的各种休闲度假游、乡村观光游持续火爆,打破了以往单纯的农家乐格局,承包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乐与轻松。

国庆期间,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屯的乡村公社农家乐,每天都接待游客1000多人,30多个房间以及民宿,每天都住满了客人,一天接待50多桌餐饮服务,乡村旅游的发展,让当地的群众摸到了真金白银。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门等矮寨、龙虎小镇、乐湾、泗安等热门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休闲观光采摘体验的好去处,来自上海、河南、湖南、广东等地的游客,住宿在当地的农家旅游饭店里,品瑶乡月柿,赏柿园风光,喝恭城油茶。

在全州县茶花谷、炎井温泉、湘山寺、天湖等景区,乡村旅游线路也受到热爱自驾游的游客欢迎。

漓东示范带和九屋东江休闲度假区旅游人数呈现井喷的情况,乡村旅游的围氛浓厚,人数暴增。草坪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相较于“三月三”和“五一”假期游客明显增长,乡村旅游成为游客节假日旅游的重要选项。

假日里,民宿作为休闲度假的“新网红”,热度飙升。在另一个“家”中让旅行变成“生活”的度假模式也被青睐。国庆期间的民宿,平均每个订单的过夜量为2.6天,阳朔的一些明星民宿酒店甚至一般需要提前45天左右预订。

多点开花,尽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名城魅力,也吸引了央视的镜头。国庆黄金周期间,央视多次聚焦桂林,展示了桂林假日旅游盛况。

10月4日,中央电视台推出的《新闻直播间》“我爱你中国———江山如此多娇”大型直播系列报道,分别在上午10时及下午2时以《灵渠绵延流淌惠泽福万家》《千古灵渠润泽桂北鱼米乡》为题,对灵渠、兴安县严关镇马头山进行了两次直播。节目展示灵渠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还展现了灵渠如今已成为惠泽一方百姓的“幸福渠”。坐落在灵渠之畔的马头山村,在灵渠的惠泽下,葡萄、百香果、草莓等果蔬生态农业成为该村实现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乡村旅游成为了村民手中脱贫的点金笔。国庆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汇聚这里,不仅可以追思怀古,还可以体验采摘果蔬的乐趣。

此外,由央视新闻新媒体策划的《中国此时此刻·2018国庆》新媒体特别节目,联合全国57个新媒体网络单位,在央视新闻App、央视新闻、微信、微博全平台多屏直播。桂林漓江(象鼻山)作为全国金秋时节美景的代表之一入选该节目,在开篇的“金秋中国”现场直播,向全国观众展示桂林金秋之美。在直播画面中,桂林城徽象鼻山悠然矗立江畔,奇峰之间,清澈萦回的漓江在金秋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风光旖旎。游船在丰盈江水中穿行,荡漾出一波波温柔的水痕。水映山,山伴水,人在山水画中游……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景跃然于直播画面中,让全国观众领略到桂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绩与美景,展示了金秋时节广西此时此刻的壮丽景色。

4日,该栏目再次聚焦桂林,通过今年刚刚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灵渠展示了精彩中国跨越千年的智慧和壮丽。在画面中,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熟悉旋律,灵渠风光在镜头中呈现,全景展示了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智慧、承载着中华博大精深文化的灵渠。此次直播在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进行,全网点击量累计超过千万次。

●新产品闪亮登场斩获市场青睐消费者更加注重评价和体验

今年暑期才正式对外营业的桂林千古情景区,黄金周里迎来了大量游客。从10月4日起,景区核心《桂林千古情》演出每天上演6场,每场约3200名观众,场场爆满。

逍遥湖景区里的广西首座5D玻璃桥等项目国庆黄金周正式对市民和游客开放,为景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到市民和游客的追捧。

除了传统的游览方式,在高空俯瞰也是欣赏桂林山水美景的又一个新角度,国庆黄金周里,桂林展卓通用航空的直升飞机空中旅游基地和阳朔燕莎热气球滑翔伞基地宾客盈门,游客们乘直升机空中游桂林、游漓江,或者乘坐滑翔伞、热气球,在最美山水间来一次低空飞行,体验一种非一般的感觉。越来越多特色户外运动的加入,使得乡村旅游更具有时尚感。

这些新旅游项目之所以能成功吸睛,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移动大数据显示,本次节假日到桂林旅游的十大客源地为:广东、湖南、贵州、四川、浙江、河南、重庆、湖北、北京、上海。游客男、女性别占比分别为57.16%、42.84%,大部分游客在桂林停留时间集中在2-4天,约占60%。10月1日至10月6日来桂旅游的移动用户总量195.52万人。本次黄金周,新一代年轻用户快速崛起,3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超过六成。

除了新的旅游项目外,传统经典景区也是消费者十分喜爱的选择。漓江精华游仍然雄踞人气榜首,两江四湖和漓江市区段备受青睐,印象·刘三姐依然延续了往年的兴旺场景。龙脊梯田以及阳朔兴坪、遇龙河等景点景区火爆异常。据市假日办统计,重点监测的27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1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35%;累计门票收入8849.25万元,同比增长3.89%。

与此同时,旅游者更加注重评价和体验,行前看评价、行中重体验、行后爱反馈的旅游者越来越多。从游客体验来看,消费者在游玩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是“排队”。在好评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人不多”、”“秩序好”、“不堵车”、“无需取票”、“出票快”等关键词,而在差评中出现最多的则是“堵车”、“人太多”、“检票慢”、“取票不便”等主要关键词。由此可见,交通堵塞、人多排队久、影响观赏和游玩体验、降低整体旅游体验,景区游览的舒适度和便捷性,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满意水平的重要指标。

为了更好地缓解“人多”带来的问题,桂林市通过“i游桂林”APP以及与去哪儿、美团等国内知名旅游APP平台合作,有效地缓解了景区买票难、取票难等问题,有效提升消费者体验。

记者庄盈

新闻推荐

阳朔蜂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钟楠)27日,阳朔县蜂产业扶贫九龙藤蜂蜜发放仪式在阳朔县蜂业协会白沙镇腊树底村养蜂场举行。在仪式...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桂林尽显胜地魅力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38.36万人次 同比增长18.93% 实现旅游消费28.07亿元 同比增长20.4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