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阳朔村民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来源:贺州日报 2019-03-19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昭平县黄姚镇阳朔村村民覃发军仅在今年春节期间,就赚了两万多元。

2017年底,覃发军结束了在外务工的日子,回到自己家乡黄姚镇阳朔村开了一家农家乐餐馆。“每年的各个小长假,餐馆都是客满的状态。”覃发军介绍,看到他开设的餐馆生意好,附近很多村民纷纷效仿也开起了农家乐。据统计,阳朔村村民在该村5公里长的环村景观大道旁就开设了农家乐近40家。

黄姚镇“十三五”时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02户8772人,全镇贫困发生率为15%。自2016年以来,该镇脱贫1179户5682人,新寨、白山、北莱、阳朔4个村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低到7.4%。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旅游+扶贫”这一具有黄姚特色的新发展模式,引导群众主动融入大黄姚旅游经济圈,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扶贫产业和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群众收入。目前,罗望花海、北莱古村落、中洞姚江漂流等旅游景点初具规模。

此外,该镇还通过实施一批“短平快”产业项目,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规模以上的有阳朔村生态养殖园、凤立村茶籽鸡合作社、北莱现代农业园、界塘食用菌厂、文洞村黄金百香果基地等,贫困户通过劳务报酬增加经济收入,顺利脱贫。(陈洪廖浩佑)

新闻推荐

总有一种守望不分冬夏

扫码唱享中国梦光明日报记者郭超“今年的桃树开花,去年的燕子回家。总有一种守望不分冬夏,那就是我的年华。”让人...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朔村民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