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与“老哥”一起去旅游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19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杨和平

年近八旬的家兄“老哥”喜欢旅游,天南地北跑了不少地方。去年清明节过后,我与“老哥”结伴游历了湖南、广西的几处知名景区。

其实,亲友们并不看好这趟出行,认为“老哥”年龄过高、眼花耳背,而我病后初愈、正值康复,再加之旅程过长、气候多变,所以亲友们说我和“老哥”的此次出游,是典型的“老弱组合”。

迎着朝阳,我们从达州出发了,一路向东南而去。我和“老哥”先到了湖北恩施,再换乘长途大巴进入湖南。在湘西永顺县境内,我们探访了世界文化遗产“土司城遗址”;在张家界,我们游览了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等景区;在长沙,我们观看了“马王堆”文物;在岳阳,我们登临了范仲淹题写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欣赏了苍茫浩渺的八百里洞庭湖。之后,我和“老哥”还攀登了衡山,游览了桂林。应该说,历时半个多月的旅行,既饱览了祖国大好河山,也增进了兄弟情意。

“老哥”虽然年龄大,但游山玩水的情趣盎然。在张家界,“老哥”与年轻人一样,徒步行走5.8公里的大峡谷崎岖山路;在桂林阳朔的银子岩溶洞,“老哥”不坐滑竿,一路摸爬穿行于洞穴;在衡山,“老哥”勇敢地通过了年轻人也感到恐惧的悬空铁索桥……旅行途中,除晚间和光线不好时需要我提醒或搀扶外,“老哥”更多时间都是自己行走,有时还不忘关照我的身体,提醒我需注意的事项。

与“老哥”同行,旅途中少不了逸闻趣事。在岳阳乘车去洞庭湖的君山岛途中,我站在车厢前部,“老哥”坐在中部,刚过一会他就从我视线里消失了,真把我吓了一跳。原来,“老哥”为更好地欣赏沿途风景,由原来的座位换到了后部的一个座位上,而一块广告牌刚好挡住了他。当天吃完晚饭,“老哥”提议去看洞庭湖与长江交汇处的风光,我说:“天都快黑了,等明天白天再看吧。”而“老哥”执意要去,我只好依他。我们乘车来到城陵矶码头附近,码头离公路很远,既不看到江也见不到湖,江湖交汇处就更不在视野之内了。由于人生地不熟,一时间我和“老哥”茫然了,我只好牵着高度近视的“老哥”往回赶。在天门山,我与几位不按规定排队的游客发生了争执,而后那几位游客仍不自觉地插入排队的队伍,当我决定忍一时之气时,“老哥”却发飙了,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说:“不能让他们插队,我们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最后,当然是我们胜利了。

一路上,“老哥”时不时会玩点“小聪明”的把戏。在一处景区电梯验票处,“老哥”验票过关,我的票却不知放哪了,衣包裤带翻了个遍都找不着。情急之下,“老哥”急中生智地将他的票递给我,让我侥幸而过。事后,我开玩笑地问“老哥”:“你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灵活吗?”“老哥”反应过来说:“你是买了票的,只是一时找不着。而我是在讲规矩和原则的前提下采取的应急措施。”

“老哥”睡觉打呼噜,为不影响我的睡眠,他建议我们分别开房,以保证大家都能睡好。“不要怕多花钱,睡好觉,休息好了,才有精力去旅游。”“老哥”说。但考虑到“老哥”年龄大,我仍然选择陪着“老哥”入住一个房间,当然我用上了早已准备好的耳塞。

“老哥”风采不亚于当年,旅途中他走一路,拍一路,留下了大量的美丽图片,以至手机的内存空间严重不足。“老哥”说,年轻时条件限制,没有机会多走走、多看看。现在,趁身体尚好,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饱览世界名胜古迹,也是此生幸事。结束了这趟旅游,“老哥”和我相约来年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助游。

新闻推荐

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市领导深入商会企业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本报讯(记者孙敏)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带领调研组到阳朔、荔浦、平乐、临桂、七星、叠彩等县(市、区)商会、民营企...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老哥”一起去旅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