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漓江两岸花果同树,真香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果农挑着刚采摘的夏橙,走在花果同树的果园里。

看到优质的夏橙果实,果农笑逐颜开。

□通讯员钟楠杨伊婧文/摄

进入4月以来,烟雨迷蒙、云雾缭绕的漓江河谷及两岸的山中,弥漫着阵阵清香,这是夏橙花开的香气。

在阳朔县杨堤乡、葡萄镇等地,或连片几十亩,或零星三五亩的夏橙果园里,雪白娇嫩的夏橙花和金黄色的夏橙果同时挂在枝头,呈现出“花果同树”的美丽景象。此时也是果农们销售夏橙的旺季。来自广西区内和广东、河南等地的客商云集当地,将品质优良的水果收购销往各地。种植户们感到花果同树真香!

来自广东的客商朱老板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里的交通非常方便,果实质量非常好。我们准备把这里的水果拉到河南去卖。”

据阳朔县农技人员介绍,“花果同树”的景象从4月上旬开始,可以持续约一个月。这段时间也是保花保果,影响果农种植收入的一个重要时期。

为了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阳朔县农业局以及杨堤乡、葡萄镇政府因地制宜,积极采取技术培训、发放优质果苗、组建无人机飞防队等多种手段帮扶产业发展。

4月15日,杨堤乡、葡萄镇等乡镇同时召开2019年农业技术培训会。

在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杨堤乡地水村的果园里,农技人员通过现场面对面指导,帮助果农们直观地掌握夏橙春季科学管护方法。

对于及时的技术培训,地水村村民陈桂旺十分欣喜,说道:“我从2015年开始种植夏橙和砂糖桔,今年准备挂果了。有技术人员到村里给我们培训种植管护技术,希望通过学习先进的技术能够让我们村脱贫致富。”

在葡萄镇政府大会议室,市农业局技术人员受邀到会,讲授柑橘类果树的管理方法、增产增收、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为该镇60多名农业推广站工作人员和种植户进行培训。

据该县农业局预测,2019年全县水果种植面积有望达到37.79万亩,其中夏橙2.74万亩。

新闻推荐

青岛到北京缩短到3个小时 带动五一小长假高铁“快行慢游”

信报讯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得到优化,乘坐火车出行变得更快捷。而在清明小长假告一段落...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漓江两岸花果同树,真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