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山水间打造最美乡村” 阳朔高田镇强力推进遇龙河两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8-0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大榕树景区的高田镇穿岩村,是山水间的一个美丽乡村。

阳朔县高田镇历村被拆除的旧屋建筑垃圾正在被清理。

□本报记者唐艳兰通讯员梁玉萍文/摄

“规划好了,以后要搞漂亮,要修好路,这样才会有大把游客来耍!”日前,“月亮妈妈”徐秀珍站在自家被拆除的旧屋前说道。7月底,阳朔县高田镇历村拆除的违章建筑131处,大批违章搭盖物、破旧房屋、废弃栏圈、厕所被清理。以往遮挡并影响自然景观的建筑物不复存在,月亮山的美景得以完整呈现于游客眼前。

为把遇龙河沿线村庄打造成为集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美丽广西幸福乡村、全域旅游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五位于一体的高标准示范区,从今年6月份以来,阳朔县高田镇启动了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施“五拆五清五建”,扎实推进遇龙河两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在“中国最美山水间打造最美乡村”。

今年5月,遇龙河度假区荣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广西第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但是遇龙河度假区内高田镇辖区内的6个自然村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废旧危房多、杂物乱堆放、村道不畅通、村庄建设杂乱、建筑风貌随意、违建屡禁不止等现象。

为加强对遇龙河景区的规范管理,擦亮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国家级名片,从6月20日起,高田镇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区、自然村小组长包户的机制,开始对遇龙河风景区辖内凤楼村委的历村、穿岩、凤楼、竹蔸寨、水厄底、棋丘树6个自然村进行“五拆五清五建”综合整治工作,即拆违建、拆废弃牛栏猪圈、拆围墙透绿、拆乱搭乱盖、拆广告牌,清理乡村道路、清理门前屋后、清理田园、清理河道、清污水垃圾,建统一风貌、建乡村道路、建村屯绿化、建五彩田园、建长效机制等。

在“五拆五清五建”行动中,高田镇党员干部发挥了积极带动作用,30名党员主动配合拆除自家废弃房屋、废旧围墙、猪栏牛栏等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清理房前屋后、田园果园建筑垃圾60余吨。截止到7月26日,高田镇共拆除违建面积47140.2平方米,清理土方2150.4立方米,清理垃圾207.5吨。

据高田镇党委书记唐虎介绍:“高田镇下大力气开展的‘五拆五清五建’活动,目的是打造与中国最美县称号相匹配的优美乡村环境,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出一条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的发展道路。”

历村的村民廖初娣也感慨地说道:“我们非常支持这个行动,环境整治好了,游客增多了,村庄干净漂亮了,对村里搞农家乐也大有好处。”

新闻推荐

桂林,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7月3日,我出行的首日。下午2点半,列车准点到达桂林站。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到了“两江四湖”之一的木龙湖。“木龙湖景区突出...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水间打造最美乡村” 阳朔高田镇强力推进遇龙河两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