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的哥将瓜子壳抛窗外被拍下 罚款100元记2分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1-18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申艳)近日,微信朋友圈一辆车牌号为桂CT6785的出租车“火了”,该车驾驶员嗑瓜子往车窗外扔瓜子壳,恰好被人拍了下来。车窗抛物不仅是交通违法行为,而且是不文明行为,是对城市文明的漠视。11月17日,记者向阳朔交警了解了该事件的处理经过。

11月13日,桂林交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传唤”信息,通知车牌号为桂CT6785的出租车车主速到阳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处罚,原因是该出租车车主车窗抛物被人举报。并附有一段时长20秒的视频。视频当中,一辆红色出租车停在马路上,一只手不时伸出驾驶室车窗往外扔瓜子壳,地上的瓜子壳清晰可见。据拍摄该视频的人介绍,事发时间为11月7日,地点位于阳朔县白沙镇旧马路信号灯路口处。

时下,桂林市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大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做文明的桂林人已经成为大家的普遍共识。该出租车车主乱扔垃圾的举动是不文明行为,并且,车窗抛物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应依法受到处罚。桂林交警部门收到网友举报的这段视频后,立即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条信息。

阳朔交警徐警官介绍,在收到网友的举报后,他们通过那辆出租车车牌号找到了车主登记的手机号码,给他发了信息,要求他尽快前来大队处理这起交通违法行为。

那辆出租车车主姓葛,11月14日上午,他来到阳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给他看了那段他往车窗外扔瓜子壳的视频。葛某认错态度良好,他承认自己往车窗外扔瓜子壳的行为。

葛某解释说:“当时车辆在等红灯,我趁这空当拿起瓜子出来嗑,顺手就把瓜子壳往车窗外扔了,我一下没有意识到这个举动是不文明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我确实疏忽了。今后,我一定会吸取教训,不会再出现这样的行为。”

阳朔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葛某存在的车窗抛物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同时,民警对葛某这样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进行了严肃教育。

桂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我们每一个人的文明言行也代表着城市形象。因此,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能为城市交通秩序的进步、城市形象的改善,提升自我文明交通素质,养成“文明行车、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出行习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共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闻推荐

古民居旅游开发:凝固人文历史的建筑焕发新活力

大圩古镇的古民居。阳朔朗梓古民居一角。建筑是凝固的历史,古民居记载一个地方的居民活动,更能较为完整地保存地域文化,记录...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的哥将瓜子壳抛窗外被拍下 罚款100元记2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