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室内消火栓无法使用,消防车通道被占用…… 桂林市23家消防安全问题突出单位被曝光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5-27 09:31   https://www.yybnet.net/

灵川城南农贸市场摊位在可燃材料上设电线,电器线路不符合要求。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于琳文/摄)记者从市消防部门获悉,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对2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给予了公开曝光。

这2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分别为:秀峰区安庆市场、荔浦市荔城镇农贸市场、叠彩区中北市场、阳朔县凤鸣综合市场、象山区桂林市新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叠彩区机床厂菜市、秀峰区晶鑫商务宾馆东安路分馆、黑山农贸综合市场、金鸡岭市场、七星区斯代环球幼儿园、雁山区乡乐汇超市、桂林中辰投资有限公司、桂林麓湖国际小区E3栋楼、灵川城南农贸市场、灵川县万顺家具城、全州县城中市场、桂林欧润药业有限公司、永福县西江农贸市场、灌阳县大市场、龙胜县城农贸市场、资源县西延市场、平乐县马河市场、恭城县城南市场。

“有的室内消火栓没法使用,有的市场私拉乱接电线严重,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在采访中,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曝光的23家单位中,普遍存在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建筑采用易燃和可燃材料搭建、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被占用等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问题。

检查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这23家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隐患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已推动市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在期限内进行隐患整改。此次集中曝光,旨在向社会公众警示火灾风险,督促隐患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结合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情况,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同时主动提供线索给新闻媒体,对各单位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曝光和舆论监督,督促各单位主动、自觉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快火灾隐患整改进度,提升全市火灾防控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新闻推荐

阳朔开展党建联盟爱心扶贫系列活动

本报阳朔讯5月14日,阳朔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系列活动暨旅游党建联盟爱心扶贫超市揭牌仪式在兴坪镇举行。26个旅游党...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室内消火栓无法使用,消防车通道被占用…… 桂林市23家消防安全问题突出单位被曝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