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OTA“跨省团队游”产品还未上线 海南、云南已成热搜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5 19:33   https://www.yybnet.net/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中国境内“跨省团队游”在等待了近半年后,终于正式重启。

对于国内旅游业界来说,“跨省团队游”的恢复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因为早在年初,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文化和旅游部宣布暂停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近半年,国内不少旅行社损失惨重。因此当晚,各大OTA平台、旅行社,甚至旅行爱好者也纷纷转发了该《通知》。

OTA平台热搜引爆,产品即将上线

《通知》发布的当晚,去哪儿网就率先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跟团游产品”的相关信息。

据“去哪儿网”消息,截止9点,去哪儿网平台有关跟团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时间段增长4倍,“海南海岛游”、“云南民俗游”、“华东游”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线路

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表示,作为旅游产品中最复杂、影响最广泛的旅游品类,“跟团游”不仅涉及旅行社等上下游供应商,也对机票、火车、酒店、景区环节具有直接的影响。

跟团游的逐步开放,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的一轮回暖。

目前,去哪儿网表示已经联合各地合作伙伴、供应商,在维持“安心游”保障出游安全标准下,上线5500余条跟团游产品。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跟团游产品将以省内、周边游为主,踏青赏花、亲子度假将成为率先恢复的主题门类,境内的跨省游产品将在通过各省市同意后,将陆续打开售卖。海南三亚亚龙湾? ? ?资料图

海南三亚亚龙湾? ? ?资料图

记者又致电携程旅行网,携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通知》刚刚下达,“跟团游”的相关产品还未上线,目前也未确定上线的时间。

“现阶段跨省游的话,还只能让游客自己购买好机票,到达目的地参团,也就是说目前我们还不能提供“机票+酒店”的跨省跟团游服务。因为《通知》是下来了,但正式开展还需要当地的同意,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一步一步慢慢来。”

根据《通知》规定,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不过携程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随着政策的放宽,“跨省跟团游”相关产品也会尽快跟大家见面。“目前咨询最多的就是三亚、云南这些主打自然风光类的旅行目的地,因为作为暑期档的旅行目的地,性价比也比较高。”云南丽江古城

云南丽江古城

旅游需求旺盛,国内旅行社重振信心

受整个国际疫情趋势的影响,一直从事海岛旅游代理的成都“七彩假期”在疫情期间损失惨重,为了“自救”,度过艰难时期,他们从原来熟悉的海外旅游市场开始转向国内市场,开始涉足国内高端酒店、民宿的代理服务。

成都“七彩假期”的运营总监赵蛟告诉记者,昨天《通知》发布后,他的朋友圈立刻就炸开了锅,不少同行纷纷表示“松了一口气”。

“因为国内的旅游业里,传统门店还是占大多数,他们很依赖这种团队游的业务。所以国家文旅部发了这个公告后,大家都很开心。不过接下来,我们还要再等等四川省旅游局的通告,有了省里的通知后,就可以正式开展一些宣传。”

赵蛟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国内的旅游需求非常旺盛,特别是马上暑期就要来临,一些热门目的地的销售非常火爆。

“现在卖得比较火的就是海南三亚、云南大理、丽江以及西双版纳、广西阳朔这些地方,一是政府扶持也比较多,二是那边的高端酒店、民宿也挺多的。”西双版纳? ? 资料图

西双版纳? ? 资料图

“不少客人以为疫情期间,人会比较少,所以都临时来预约。但其实像三亚的话,如果你要预定亚龙湾、海棠湾这两个高端的度假海湾话,7月几乎已经订不到普通客房了。现在我们每天的下单量都在100单左右,咨询可能在300人左右。“广西阳朔? ? 资料图

广西阳朔? ? 资料图

《通知》发布后,对于爱好旅行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但也有不少网友担心,旅游产品会不会因此涨价?

赵蛟告诉记者,国内旅游产品受淡旺季的影响非常明显,比如说,最近因为临近暑期,所以一房难求。但过了暑期,比如8月25号以后的话,价格肯定会回归正常。

“国内旅游业市场竞争激烈,订单虽然多,但利润并不高。有时我们拿到的订单,也会分销给一些其他的旅行社门店。因为大家都不容易,自己少挣一点,大家都挣一点,一起熬过去,相信接下来肯定会越来越好的。”(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桂林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新意有特色

本报讯(记者梁亮)7月9日,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召开。全区各市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区...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OTA“跨省团队游”产品还未上线 海南、云南已成热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