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大美资源 丹霞之魂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0-18 16:35   https://www.yybnet.net/

被誉为“世界丹霞之魂”的八角寨景区,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和市民前来游玩。

?国庆期间,游客在天门山游玩。

?国庆期间,游客在天门山公园里的资江畔休闲戏水。

资源县城里的风雨桥,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惊险刺激的五排河漂流,每个夏天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

金紫山上的风力发电站成为资源新的风景点。

每年资源的“河灯节”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江边一起放河灯。

资源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八角寨景区的丹霞地貌被誉为“丹霞之魂”,具有较好的旅游、观光和研究价值;有落差较大的多级山丘瀑布;有峡深谷幽、滩险流急的五排河探险漂流;有车田湾温泉、资源雪景、高山草场、红军长征遗迹、银竹老山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点,以及“七月半”河灯歌节等传统的民俗节日。

说起资源不得不说被誉为“世界丹霞之魂”的八角寨景区,其主峰海拔814米,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八角寨复杂的地质结构和独特的气候条件成就了丹峰壁立、奇山秀岭、碧水丹崖的独特景观,被地质、园林、旅游专家誉为“世界丹霞之魂”、“世界丹霞奇观”,2005年入选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七月半”河灯歌节是资源县传统的民俗节日,每年的“七月半”都在县城举办河灯歌节,其中以农历七月十四日最为热闹。白天资江畔成为歌的世界,山歌此起彼伏,婉转连绵;夜晚江畔上空焰火璀璨,江面万盏河灯齐发。节庆期间,地方特产、风味小吃琳琅满目;经贸洽谈形式多样;民间体育、娱乐活动古朴有趣;大型综艺演出独具地方特色,为节日增添更多的喜庆色彩,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采风,成为广西著名的旅游民俗节目。

漂流在资源得天独厚,资江宛如一条长长的山水画廊,让人与山水不知不觉融为一体,资江漂流也赢得了“华夏第一漂”之美誉。五排河漂流长51.03公里,自然落差1310米。五排河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伴随河道两岸的是陡峭的山峰,茂密的森林和苗瑶少数民族山寨,“江河曲似九回肠”是五排河的真实写照。正因如此,今年8月18日在这里举办了2017年资源漂流世界杯。

在资源,除了这些传统的旅游项目外,还有天门山海拔630米的孤峰———神仙寨,这里四周悬崖峭壁,从峭壁上开凿出1098级的楼梯可登峰顶,峰顶方圆56亩长满原始森林,国内罕见,主峰“三娘石”宛如一柱擎天耸立。金紫山景区,山地开阔,十里坪坦,既是徒步爱好者的不二之选,又是一处风电场,巨大的风轮点缀在一望无垠的青青草场和连绵起伏的丘陵上,别有一番与众不同的魅力。

记者滕嘉通讯员陆飞雄文/摄

新闻推荐

资源:歌潮灯海润心田

今年民族传统河灯歌节期间,中外游客和当地群众汇聚资江边放河灯,再现“万盏河灯漂资江”奇观。资源河灯歌节期间,各族各路山歌手汇聚县城放歌,县城成了欢歌的海洋。■通讯员舒小芩杨武文/摄资源...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烟竹苗寨听山歌2017-10-09 12:20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资源 丹霞之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