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千名导游资源觅美景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资源讯(记者/李春生通讯员/曾治云)“如果说桂林山水是一曲优美的旋律,那资源就是其中美妙的篇章。她不仅是一个天然大氧吧、自然大景区,更是旅游者放松心情、回归自然的心灵驿站……”1月11日,伴随着资源旅游代言人李灵资的解说,桂林市千名导游资源游正式启程,首批100多名金牌导游深入资源各景区寻俗觅景。

资源县是广西首批优秀旅游县和广西重点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民俗风情浓郁,人文底蕴厚实,在大桂林旅游圈中独树一帜。然而景美也怕路弯,多年来,资源犹如一坛好酒,藏在大山之中。

去年12月29日,资兴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资源正式融入大桂林1小时旅游圈,并架起了湘桂及周边地区重要交通通道,形成了连接桂林喀斯特峰林地貌、八角寨丹霞地貌和张家界砂岩地貌的旅游“黄金通道”,这也标志着资源从此挣脱路弯的“紧箍咒”。

日前,受寒流侵袭,资源县金紫山十里平坦、天台山、隘门界等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银装素裹,各式各样的雾凇和冰挂把山林装扮得晶莹剔透,犹如童话世界。

美丽的雾凇吸引了桂林、柳州以及湖南、广东等地的游客不远千里前来与冰雪相会,而刚刚开通的资兴高速公路,更是为这场冰雪之旅添了一把火,以数据完美地证明了资源已挣脱路弯的“紧箍咒”。据资源县旅游部门统计,这场雾凇为资源带来游客近20万人次。

此次千名导游游资源正是以资兴高速公路开通为契机,追踪冰雪世界的足迹,分批次组团深入八角寨、资江漂流、宝鼎瀑布、天门山、五排河、丹霞温泉、十里平坦、龙洞峡等景区寻俗觅景,探寻资源特色旅游,优化组合精品旅游线路,从而提升资源“丹霞之魂、养生天堂”和“绿野仙都、漂流圣地”的品牌形象。

新闻推荐

资兴高速建成通车 湘桂旅游黄金大通道变畅途秦春成宣布通车潘永建参加仪式

本报讯(记者李云波)12月29日上午10时28分,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仪式在桂湘梅溪收费站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春成现场宣布资兴高速正式通车。资源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就此结束。资兴高速通...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名导游资源觅美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