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资源举办2018国际星级越野赛2000名中外选手挑战奇美丹霞地貌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16 15:3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5日,3公里、10公里组别的参赛选手在资源双龙体育场开跑。通讯员廖斌摄

一名参赛选手正在穿越梅溪的山间幽谷。记者李慧敏摄

本报讯(记者李慧敏通讯员曾治云)2018国际星级越野挑战赛·桂林资源站比赛4月14日早上7点在资源八角寨景区鸣枪开跑。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德国、意大利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西、贵州、湖北、新疆等20多个省区市的2000多名专业选手和越野跑爱好者参加。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穿越多个风景区和特色民族村寨,在独具资源地域特色的丹霞地貌景观中展开角逐。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资源县政府指导,文景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主办,资源县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体育局、资源县旅游局、桂林市长跑协会协办。赛事荣获ITRA、UTMB国际双积分认证。组委会针对不同层次的参跑者需求,设计了四条线路,分别为3km体验赛、10km竞技赛、66km挑战赛以及100km挑战赛。其中,100公里赛道总共爬升6455米,关门时间30小时;66公里赛道总共爬升4073米,关门时间17小时。比赛线路涵盖了八角寨、天门山、资江等风景区以及车田苗族乡的多个民族村寨,全程高山、峡谷、密林等原始路况高达85%,在富有资源特色的同时兼具十足的挑战性。

“这条溪水太美了,在这里跑步简直是一种享受。”14日上午9点左右,一名参赛选手在途经梅溪镇随滩村的边溪山谷时感叹。

“近年来,资源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农业稳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的发展思路推进‘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资源县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杨小龙表示,“举办本次赛事,目的就是进一步夯实资源建设知名户外运动目的地的基础,向世界更好地宣传推介资源县。同时也是为即将在资源举办的国际漂流节预热。”

新闻推荐

莫小碑:养竹鼠托起扶贫致富梦

莫小碑:养竹鼠托起扶贫致富梦2018年04月02日星期一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放大缩小默认莫小碑:养竹鼠托起扶贫致富梦莫小碑在查看竹鼠生长情况(资料图片)■开栏语为发挥先进典型的...

资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举办2018国际星级越野赛2000名中外选手挑战奇美丹霞地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