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真假警察上演时间争夺战资源一女子43万多元险些被骗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4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易璋记者申艳)6月11日,资源警方与诈骗分子上演了一场时间争夺战,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安机关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43万多元。

6月11日下午5点左右,资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桂林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劝阻指令,称有疑似电信诈骗的电话号码与辖区一手机号码长时间通话,经分析判断应是电信诈骗,请民警及时联系该手机号码机主,予以劝阻防止诈骗发生。

那个手机号码持有人是一名姓蔡的女士,反诈民警立即与蔡女士取得联系,告诉她正遭遇电信诈骗,并得知蔡女士此时已开好了网银,准备打款给对方。民警叮嘱她千万不要给对方打款,一边赶往她所在的银行网点。

在资源县城一家银行网点前,如梦初醒的蔡女士向民警讲述了遭遇诈骗的经过。

当天上午,蔡女士接到自称“桂林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的电话,称有人用她的身份证办了银行卡,并用那张银行卡进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后对方又将电话转接至“重庆市公安局某分局”,要求蔡女士自证清白,把钱汇到“国家安全账户托管中心”。随后,对方还通过QQ聊天的方式进一步对她进行诱导和洗脑。

在接到资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民警电话前,蔡女士在对方诱导下跑去银行网点开通了网上银行,正准备把自己3个银行账户上共计43万多元的钱存入“国家安全账户托管中心”接受“审查”。

多年积蓄差点进了骗子口袋,心有余悸的蔡女士连声向反诈民警道谢。

资源警方提示,所有见不到面的自称是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政法机关办案人员的都是骗子,任凭对方说得天花乱坠,大家都不要去相信。

新闻推荐

为高寒山区捐建爱心上学路

图为动工仪式现场。(大田小学供图)4月26日16:35,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资源县瓜里乡大田小学校长。由于学校三面环山,一...

资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广西师大帮扶瑶寨2018-06-04 07:06
评论:(真假警察上演时间争夺战资源一女子43万多元险些被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