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今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将加快食堂建设逐步以食堂供餐代替企业供餐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邱浩)广大青少年能否在校吃饱、吃好,是每个家庭乃至全社会牵挂的一件民生大事。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桂林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积极筹措资金,科学规划学校食堂建设,逐步以食堂供餐的模式代替企业供餐。

2012年以来,桂林市在雁山区、资源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和恭城瑶族自治县、灌阳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按照每人每天4元的膳食补助标准为学生提供营养餐。来自市教育局的数字显示,2017年试点学校463所,受惠学生6.66万名,投入资金5331万元。

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通过各县营养办、各试点学校的努力工作,全市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但食堂基础建设滞后。少数学校食堂是简易伙房,达不到餐饮服务许可的卫生要求,部分学校食堂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按照计划,今年桂林市将加快推进食堂建设。积极筹措资金,科学规划学校食堂建设,逐步以食堂供餐的模式代替企业供餐。食堂建设改造要按照“明厨亮灶”的要求,在县区食药监管部门审核后实施,避免建成后不符合餐饮服务许可要求。

为了让学生在校吃饱、吃好,市教育局要求各试点学校,对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进行专账核算,资金与库存物资明细账均要与学生早晚餐、营养中餐和教师食堂账单分开核算,各分账要一一对应,要保证4元钱营养补助足额“吃到受助学生嘴里”。

新闻推荐

市领导带队到资源县调研并现场办公

本报讯(记者陈娟通讯员廖斌)5月21日至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带领市水利局、扶贫办、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丹霞之魂八角寨2018-05-3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将加快食堂建设逐步以食堂供餐代替企业供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