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资源“神剑3号”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0 13:30   https://www.yybnet.net/

自3月份以来,资源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神剑3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毒品违法犯罪、跨区域职业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明显成效,先后有多个犯罪团伙及成员、违法犯罪分子落入警方法网,破获了一大批有影响的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社会和谐稳定。

摧毁一批涉恶犯罪团伙

资源县公安局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神剑3号”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组织、指挥“神剑3号”专项行动,兼顾网上与网下两个战场,特别是依托数据化作战,建立健全打击违法犯罪新机制,针对违法犯罪新特点新规律,提高了打击效能。

此外,领导小组加大对各单位的支持力度,在集中收网阶段,由县局党委成员带队并抽调各单位人员,指挥主办单位和各单位抽调人员,对犯罪团伙和犯罪分子发起凌厉攻势,实施精准打击,快速侦破案件,确保“神剑3号”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实战中,资源警方着重加强对重点涉黑涉恶线索的梳理,同时通过大力宣传、发动群众举报等方式搜集情报信息,并对情报信息进行分析研究、分流处置,确保情报信息得到高效利用。各警种、各部门针对涉黑涉恶犯罪展开猛烈攻势,快速侦破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

今年3月下旬,资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和报警,一家企业在资源镇马家村合法兴办实业开采矿石,但自去年年底以来,数名村民采取非法手段阻碍企业正常施工,强行索要钱财。资源警方立即组建专案组,对该起案件进行调查侦办。经过专案组民警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将以村民李某为首的涉恶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部调查清楚。5月3日凌晨,资源警方组织警力赶往目的地,成功抓获以李某为首的团伙成员9名。

缉毒小分队严打毒品犯罪

今年初以来,资源警方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为目标,从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多个缉毒小分队,发动并收集群众线索,深入开展缉毒执法、毒品问题重点整治等工作。

6月下旬,禁毒民警在走访群众和工作调查中发现,资源男子伍某有贩卖毒品嫌疑。7月12日晚上,伍某出现在资源县城某酒店,资源警方接到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酒店实施抓捕,成功将伍某抓捕归案,还在他入住房间搜到毒品冰毒10余小包。

经审讯得知,伍某还有一名同伙胡某现居住在桂林市区。随后,办案民警又连夜驱车赶往桂林。次日凌晨3时许,胡某在桂林市区十字街附近落入了资源警方法网。

在此基础上,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深挖,又将从伍某和胡某手中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全部抓捕归案。

多措并举反诈骗

资源警方加大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力度,在报纸、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本地主流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同时“发声”,积极发动宣传攻势,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诈骗防范常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还依托桂林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平台,及时对电信诈骗的受害人进行联系和实施劝阻,为群众挽回了巨额的经济损失。

6月11日,资源警方接到桂林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劝阻指令,称有一电信诈骗的电话号码与资源一手机号码长时间通话。值班民警立即与资源那名手机机主取得联系,并得知机主此时已开好了网银,正准备把自己44万元存款打给犯罪分子。民警一边叮嘱机主千万不要给对方打款,一边前往机主所在银行网点。通过民警的宣传教育,该机主这才明白遇到了电信诈骗,自己并没有涉及违法犯罪活动,而那44万元存款险些就进了骗子的口袋。

“神剑3号”成效明显

资源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资源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神剑3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毒品违法犯罪、跨区域职业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明显成效,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270余名,其中40余名为网上追逃人员;先后摧毁8个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30余名团伙成员落入法网;成功打掉2个贩毒团伙,破获11起毒品案件,抓获12名贩毒人员,100余名吸毒人员被警方处理,其中近30名吸毒人员被强制戒毒;成功劝阻和制止120余起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接下来,资源县公安机关将以“神剑3号”专项行动为载体,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捍卫群众利益,维护经济安全。

记者申艳通讯员易璋

新闻推荐

资源:3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闯”出致富路

近日,上捉屯百亩梨园正式对外开放。不少游客带着家人驱车而来,入园体验采摘果实的快乐。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通讯员舒小芩...

资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神剑3号”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