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气温接连创新低 多地现冰凌美景 昨日全区大部最高气温为个位数,南宁今日仍以湿冷为主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0:20   https://www.yybnet.net/

贺州大平龙槽村出现冰凌刘黅 摄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今日的南宁,湿冷仍是天气的主旋律,广西其他城市也将维持低温阴雨天气,大家出门要做好保暖措施。

6日以来,广西各地的气温接连创下新低,低温伴着连绵的阴雨及冷风。9日,在冷空气的暴击下,广西的气温出现了蹦极式下跌,南宁各县区8时的气温为6℃。桂林的资源县、全州县等出现路面结冰现象,全州天湖、“华南第一高峰”桂林猫儿山出现大面积雾凇景观,宛如仙境,美不胜收。

据广西天气消息,截至16时全区大部最高气温还在个位数。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不足5℃,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气温虽是两位数,但只是在10℃左右徘徊。

当下这股强冷空气影响渐入尾声,但11日又会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难以有大幅度反弹。预计到12日气温才会回升,但升温慢且前期跌得低,所以在15日前气温仍较低。12日前广西维持阴雨天气,之后降雨减弱,以阴天到多云为主。

广西气象台预计,9日晚到10日,玉林、北海等市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桂北1~6℃、桂南7~11℃。最高气温:桂北3~10℃、桂南11~15℃。

12日前,受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南宁城区维持阴雨寒冷天气;13至15日降雨减弱,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南宁气象台预计,10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7~12℃,东北风2~3级。

气温持续走低,爱美的女孩子出门请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另外,大家在沐浴、取暖时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以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新闻推荐

桂林市检察机关探索公益诉讼新路径 检察官担当公共利益“守护人”

□本报记者张苑通讯员陈昌军刘明娟当我们生活的环境被肆意破坏,当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面临危机,当国有资源、国有财...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接连创新低 多地现冰凌美景 昨日全区大部最高气温为个位数,南宁今日仍以湿冷为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