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资源迎来今年冬天第一场雪 众多游客到隘门界观赏雪景和雾凇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前来观赏雪景和雾凇的游客开心合影。 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摄 扫一扫,看更多现场视频和照片

南国早报资源讯(记者邓振福通讯员易璋)12月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桂林市资源县降下2018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当日凌晨2时,因资源县至湖南新宁县的高速公路结冰,交警部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众多游客来到隘门界观赏雪景和雾凇。

凌晨降下第一场雪

12月9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驱车从桂林市区赶往资源县,沿路看到高山顶已结冰变白。资兴高速大叶岭隧道至八坊隧道之间,路面有积雪,交警部门在路面放置警示标志。

资源至龙胜公路过去要经过隘门界山顶,后来新修的公路经隧道绕过易结冰路段,老公路隘门界段则成为观赏雪景和雾凇的胜地。当地村民蒋先生说,12月9日凌晨,他听到有下雪的声音,早上打开门一看,屋顶都变白了。这是今年入冬以来资源下的第一场雪,比往年下得更早一些。

不去北方也能赏雪

9日上午8时,已有游客来到隘门界观赏雪景和雾凇。因道路结冰,为安全起见,资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来到新老公路交汇处值守,禁止车辆进入老公路隘门界路段。

记者看到,来自南宁、柳州、玉林和桂林的数百辆自驾车和十多辆旅游大巴沿路边停放,游客需步行上山观赏雾凇。记者步行来到隘门界山顶,山上雾很大,能见度仅20米。道路和两边的树木已结冰,山顶部分路段有积雪,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来自柳州的游客唐女士说,隘门界的雪景和雾凇十分漂亮,这里宛如童话世界,不去北方,也能看到雪景。

部分路段桥梁结冰

9日凌晨2时,资源县通往湖南新宁方向高速公路的桥梁和部分路段结冰,交警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当天上午,从桂林往资源方向的车辆,在资源收费站下高速公路,通行正常。从资源往湖南方向的车辆,则要经202省道,进入湖南新宁县才能上高速公路。9日12时,资源至新宁高速公路恢复通行。交警部门提醒,近期该段道路可能还会结冰,将根据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截至当日下午4时,受气温升高影响,除资龙公路老线隘门界路段因结冰严重仍无法通行外,其他出入资源县的主要线路,车辆均能安全通行。

资源交警提醒,请前来隘门界、金紫山十里坪坦观看雾淞的游客,听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和管理,自觉沿公路一线停车,防止道路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

新闻推荐

除隐患 治乱点 打乱象资源警方重拳出击整治社会治安

6名涉嫌卖淫的失足妇女被抓。通讯员易璋摄为最大限度打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风险隐患,今年第四季...

资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迎来今年冬天第一场雪 众多游客到隘门界观赏雪景和雾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