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资源雁山荣获第五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0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庄盈)记者昨日从市旅发委了解到,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组验收评定,桂林市资源县、雁山区达到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验收评定标准,被授予第五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至此,桂林获“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数量已经达到6个。

作为促进全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之一,“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成熟一个评定一个,实行动态管理,不搞终身制。入围的县(市、区),除要求旅游景区特色鲜明、品牌突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色旅游商品具备一定规模等软硬件条件达标外,旅游经济发展还要达到一定水平。

得益于成熟的旅游发展经验,桂林市乡村旅游起步早,发展快,特色鲜明。市委、市政府和创建县(区)党委、政府极为重视,扎实推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促进了当地旅游环境、秩序、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特色旅游建设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桂林市各创建县(区)积极行动,通过认真对照《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评定标准与评分细则》,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桂林市“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继续保持全区领先。2018年初,荔浦市获得第四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之后,资源县、雁山区荣获第五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而此前,阳朔县、兴安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则分别获得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

新闻推荐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到桂林市开展春节慰问

本报讯(记者孙敏)1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春节慰问组,到桂林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科技人才和困难群众,带去自...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雁山荣获第五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