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城固劳务大军一年揽金逾30亿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单庆华 万军)去年以来,城固县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形式转移就业,多举措鼓励自主创业,以劳务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去年劳动力转移就业12.96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207人,创劳务收入31.66亿元。

该县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主题,成功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创新创业高峰论坛,12名选手从87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围绕“弘扬张骞精神,发展县域经济,实现追赶超越”主题展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邀请省市著名创业导师及知名企业家与参赛选手和创客新秀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在全县掀起新一轮“双创”热潮。坚持因地制宜建立就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力促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创建市级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示范镇6个、示范基地22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1个,县级社区工厂1个、就业扶贫基地3个,实现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1800余人。同时,自筹资金152万元,创建县创业孵化基地,设立电子商务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发挥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

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城固县与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就业创业扶贫协作方案,搭建用工平台,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先后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承办陕西.汉中(夏季)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7600多人参加招聘,现场达成就业协议1432人,输出劳动力赴江苏南通市务工156人。

该县对101个贫困村培训全覆盖,截至目前,完成劳动力职业培训3858人、创业培训50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分别为2289人和91人。贫困劳动力70余人经过10天的岗前技能培训,培训合格人员全部护送安置到南通上岗就业。此外,通过“政府主导,部门镇村联动,多方筹措资金”的方式,共开发公益专岗1001个、公益特岗202个,安排贫困劳动力上岗719人。

新闻推荐

采矿许可证过期4个多月 城固县一采矿企业被紧急叫停开采

采矿证过期,还造成林地破坏。近日,城固县一石英砂采矿企业被紧急叫停开采。举报>>>采矿企业每天不停地开挖山上林地破坏得不成样子“去年,省上还专门环保督查过,现在山上的林地也被破坏...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城固劳务大军一年揽金逾30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