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两人冒用他人身份证被行政拘留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2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林松)近日,城固警方连续查获两起冒用他人身份证案件。其中一人冒用的竟是在逃人员身份证,另一人俨然把自己当成了被冒用者。

6月1日,城固博望派出所接到辖区宾馆有逃犯入住的协查后,立即组织民警对逃犯可能入住的宾馆进行布控抓捕。当民警锁定逃犯入住的房间并进行抓捕时,“逃犯夏某”面貌和口音让抓捕民警产生了疑惑。面对民警的审查,“逃犯夏某”道出了事情原委,原来他叫张某,在入住宾馆登记使用的夏某身份证是他在夜市小吃摊上捡的,便据为己有想着以后使用,没想到使用后自己不但被当逃犯抓了还违法。6月2日,该所民警在统一组织的治安清查中,发现辖区某网吧上网的一人员和网吧刷卡登记身份信息不相符,面对民警的询问,柴某不但不认为自己错了,还觉得自己就是用捡到的身份证上了个网,民警小题大做。民警通过网吧后台一查,这个柴某竟然多次冒用他捡到的王某某身份证。随后,冒用他人身份证的张某和柴某被依法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涉及宾馆、网吧也被依法进行了罚款处罚。

身份证是国家为了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便利公民进行社会活动,维护社会秩序发放的证件。警方提醒,身份证只能本人使用,冒用、骗领、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身份证的都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服务场所一定要落实公安机关的一人一证核查登记要求,否则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新闻推荐

省幼儿基本体操比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靳鹏)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主办,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人冒用他人身份证被行政拘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