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城固在西安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夺得大奖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22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司京昆 杜辉)“汉中出产的茶无论是香气、色泽还是口感都奉为茶中上品,‘秦巴茗冠\’独有的茶树资源也十分难得!”。湖南、甘肃等地客商竞相品鉴,并与城固县的茶企签下数万元销售订单。

6月7日至11日,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曲江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茶博会紧紧围绕搭建“一带一路”茶叶贸易合作大平台的办会思路,邀请国内外近千家茶企参会。展会期间,省、市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莅临城固展位驻足品茗,对该县“做精红茶、做强绿茶、错位发展”的产业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城固近几年在主打“张骞”品牌的同时,着力挖掘本土茶文化,形成“张骞故里·丝路茶乡”品牌效应的做法现场点赞推介。

此次展会,城固县组织多家优质企业携展品和茶艺表演盛装亮相会展中心。通过专家团实地考察和评委评定,汉中山花茶业公司荣获“全省十强茶企”,杨艳亮荣获“全省十佳茶人”称号;城固县地母香茶叶公司选送的“南沙湖”牌汉中红被评为陕西省金奖产品。

近年来,该县积极推动茶叶标准化生产,茶产业异军突起,茶叶种植规模和产值逐年提升,品牌效益进一步增强,已成为当地茶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目前,该县茶园总面积12.3万亩,茶叶产量4600吨,产值6.5亿元。已建成无性系标准化示范园6个,省级茶叶现代农业园区1个,市级、县级园区各1个。全县茶叶生产加工企业33个,累计发展茶叶专业合作社8个,建成清洁化流水生产线5条。其中通过有机茶认证的企业2个,食品QS质量安全认证的企业5个,SC认证企业2个。

新闻推荐

史学巨匠顾颉刚 流寓蜀地求真知(上)

顾颉刚在书房。顾颉刚。顾颉刚编著的《古史辨》。曾经的燕京大学。顾颉刚致华大博物馆馆长郑德坤信。雷文景...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在“变”中求出路2018-06-18 06:48
评论:(城固在西安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夺得大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