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国际学生趣味运动会尽显“橘乡味”

来源:阳光报 2018-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何继芹)五湖四海聚橘乡,趣味运动嗨翻天。为加强城固与国际学生的沟通交流,提升城固的国际知名度与文化影响力,10月14日,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25名国际学生与城固当地50多名学生相聚在城固橘园景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运动接力赛。

比赛内容包括找橘子、搬橘子、趣味接力赛和传声筒游戏4个环节。赛场上,中外学生组成5个参赛团队,激情充沛,争分夺秒,你追我赶,队员彼此间配合默契,相互鼓励,场外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异常热烈。“来到城固,感觉很不一样,这里的橘子好吃,人们很热情友好”,来自俄罗斯的李梓晴不断竖起大拇指感叹到。在传声筒游戏中,国际学生们与当地学生通过手势比划、现场作画和言语比拟等方式进行成语接力和亲密互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李长阳自带萌点的爽朗笑容,不紧不慢的给自己打气,乐天幽默的性格感染了现场学生。“我很享受在这里比赛的感觉,现场气氛很好,希望更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与中国朋友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李长阳表示。比赛结束后,国际学生们游览了风光怡人的景区,徜徉在漫山遍野、黄绿相间的橘树中,登高望远,仿佛步入了人间仙境,习惯了都市繁华的学生们忽然有了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近年来,城固紧紧依托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张骞文化为脉络,整合文化遗产、古镇古村、红色历史、乡村农业等自然和文化资源,以构建全域化旅游服务体系为支撑,努力把城固建设成为集生态休闲、文化休闲、养生度假等于一体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荣膺全国“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称号,吸引世界各地的6000余名跑者来城参加半程马拉松,开展世界旅游小姐走进张骞故里及国际学生感知橘乡文化等系列活动,对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城固走出去、引进来,大跨步迈向国际化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西北匾王”付昭瑞的收藏故事 把流淌在汉水流域的匾文化收起来传下去

匾额被称为古建筑的“眼睛”,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民俗文化精品。几千年来,它把中国古老文化流传中的辞赋诗文、书法篆刻、建筑...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学生趣味运动会尽显“橘乡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