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汉中市早抓快动全力推进产业扶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波)今年以来,汉中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和平关于产业扶贫重要批示精神,早部署、早启动、早行动,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全市产业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

汉中市系统谋划推进产业扶贫,在对城固、西乡、留坝等县区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召开县区农业局和成员部门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围绕构建“户有增收项目,村有主导产业,镇有销售平台,县有产业品牌”的综合体系,拿出务实管用的产业扶贫系统解决方案,制定了《2019年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指导意见》,推动全市产业扶贫高质量、高效发展。

细化任务措施,汉中市大力推进以“5+X”特色产业为核心的产业扶贫七大行动提档升级,按照主导产业“一县一业”,特色产业“一村一品”,中长线产业“一户一策”,实现对10.3万“有意愿、有能力且有条件”贫困户产业发展全覆盖、中长线产业全覆盖和技术帮扶全覆盖。

打造典型模式,将147个较为成熟的产业扶贫模式范例汇编成册,印发到全市所有贫困村和有关主体,加大模式推广运用力度。实施“百园”示范行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生产设施配套、主导产业明确、带贫作用明显、产业模式突出的产业扶贫典型模式样板,让模式推广在更大范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延长补齐产业链方面,汉中市坚持三产融合的理念,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和品牌网络体系建设,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理念贯穿脱贫产业发展,实现镇村电商网点全覆盖,发展农产品规模化加工企业20个、“三品一标”认证基地40个以上,2000多个经营主体带动7万多贫困人口稳定增收,不断增强综合支撑能力。

按照“支部引领、合作搭桥、龙头带动、利益联结”的方式,汉中市推行“财政扶持、集体所有、主体运营、利益共享”发展模式,在1010个贫困村全面建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壮大集体经济实力,探索具有汉中特色的强村富民产业发展新路径。

全面启动2019年产业扶贫春季攻势,扎实做好越冬作物田管,提早落实果业、茶叶、中药材、养殖等产业发展任务,全市确定实施1100多个冬春产业发展项目,食用菌制袋、设施蔬菜育苗、畜禽添槽补栏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新闻推荐

让老人们好好过个幸福年

本报记者李阳衡俊昌张玉文“快过年了,给您换身新衣服。脏衣服我就拿走了,洗好了就送来。”1月26日,在城固县博望街道办事处...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早抓快动全力推进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