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城固着力提升残疾人幸福感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邬正鹏 何文月)过去的一年,对于城固县龙头镇六一村的残疾人曾胜军而言,真是好事连连:自家的苗木产业园开始盈利了,带动2名残疾人和5名贫困群众入园务工增收致富;2018年9月,曾胜军被评为汉中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18年底,在城固县残联的帮助下免费安装了假肢,彻底摆脱拄了25年的双拐。

“这要感谢县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是他们帮我把苗木产业搞起来了,让我家2017年脱贫。是帮扶政策让我们残疾人赶上了好时候,过上了好日子。”2月14日,曾胜军感激地说。

曾胜军一家的生活变化,是城固县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提升幸福感的一个缩影。

该县以推进残疾人同步实现小康为目标,推动助残扶残政策落实,抓好各类助残项目实施,出台科学可行的残疾人服务实施方案,千方百计争取资金支持,为1.2万名残疾人提供生活救助、康复、托养、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受益残疾人达85%,残疾人幸福指数逐年提升。县残联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在县政务中心开通残疾人“一站式服务”窗口,对镇、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工作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事例现场讨论答疑,使他们对残疾人证件办理、救助等工作更加熟练,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让镇、村残疾人专职委员真正成为残疾人政策“宣传员”和残联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络员”。

同时,城固县残联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扎实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县残联为19个深度贫困村的160户贫困残疾人及家庭实施苏陕协作“阳光增收”项目,建成董家营镇金星村“蚕茶果药”残疾人省级扶贫示范基地,辐射带动3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稳定增收脱贫;用好用活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让400多名贫困残疾人走上就业岗位。

新闻推荐

汉中市总工会召开扶贫村务工返乡青年座谈会

本报讯(通讯员黎汉强)春节前夕,汉中市城固县天明镇双元村会议室里暖意融融,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汉中市总工会正在这里召开扶...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着力提升残疾人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