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5-1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何继芹)开年以来,城固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该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扎实开展“百人百企”包抓活动,全面落实工业稳增长各项措施,切实加强重点企业生产运行协调,力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新申报重点工业项目19个,计划争取项目资金5070万元;30个工业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1.62亿元,占年计划35%。三合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金融服务、招商引资服务、中小企业培训、企业孵化4个中心已入驻运行;外贸轻工产业孵化园区一期建成2.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创业孵化园、综合服务中心等扶持项目正在申报;高铁北路、创业路、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加紧进行。

该县围绕农业全面发展,坚持产业富民与龙头引领相结合,力促农村经济提质增效。新认定第三批县级现代农业园区4个,征集储备第四批县级现代农业园区14个,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储备家庭农场8个,新培育柑桔、猕猴桃、元胡种植3类职业农民200人。一季度完成农业总产值12.34亿元,农业增加值7.18亿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推进,硬化通村道路71公里,安装彩灯、节庆景观设施100多处。“大棚房”清理初见成效,甄别核实的9处“大棚房”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通过市级验收销号。

该县聚焦全域旅游创建目标,以景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张骞博物馆于清明节前建成开放,上元观古镇、古路坝国际研学小镇、张骞文化园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加快推进,桔园、原公、二里等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正加紧编制。一季度,全县共接待游客13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4亿元。

新闻推荐

城固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蔡琦刘琪琪)4月24日,在全国第四个航天日来临之际,共青团城固县委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开展了“航天科普进校园...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