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幸福成长 扶贫筑梦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贫困学生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6-0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科技馆,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科技魅力。

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前,参加研学的学生们兴奋地合影。

在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学生们亲手制作3D打印眼镜。

本报讯(记者陈超 李勇)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见识、开阔眼界,树立学习信心,提高学习兴趣,6月1日-2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城固县老庄镇部分中小学生赴西安开展“幸福成长·扶贫筑梦”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工信厅科技处党支部、陕西省工信厅驻城固县双井村“四支队伍”临时党支部联合城固县老庄镇党委政府、城固县老庄镇中心学校共同举办,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陕西省光电子集成创新中心、陕西省科技馆的大力支持。

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博物馆,学生们认真领会学习了西迁精神;在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陕西省光电子集成创新中心、陕西省科技馆,学生们拉动操作杆,亲自模拟飞机驾驶,一张张天体物理的照片和太空实验,让学生们感受太空世界的奇妙,并动手制作了3D打印产品,新奇的科学实验让他们大饱眼福,连连称叹。“这些都太有意思了,能够亲自接触到这些科学实验,非常高兴,如果让我一直待在这里,我都愿意!”学生们兴奋地说。

“这次活动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学生们亲自触摸到许多高科技,在孩子们的心里播种下科学的种子,增强了他们的学习意识,从小树立起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随行的城固县老庄镇副镇长张莹侠表示。

据悉,城固县老庄镇双井村是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联一包”包联村,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实教育扶贫,让“扶智、扶志”入心。此次参加研学的中小学生大多为当地建档立卡户,“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组织贫困学生参加研学活动,是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加强支部共建,以教育扶贫作为强化农村贫困人口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创新扶贫开拓机制、提高扶贫程度的重要抓手。

新闻推荐

城固桔园镇:党建领航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本报记者李荷五月里风光好,走进城固县桔园镇,漫山遍野的桔子树散发出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放眼望去,青山绿水间,群山逶迤,满目苍...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技活动周2019-05-29 09:25
评论:(幸福成长 扶贫筑梦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贫困学生开展研学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