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交警全力应对春节前期疏堵保畅攻坚战

来源:阳光报 2020-01-23 06:1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郭庭玮)春节临近,车流、人流日益增多,道路通行压力陡然加大。为应对春节前交通流量高峰,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城固交警大队结合加强春运和省“两会”期间的交通管理安排进行统一部署,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和今年交通管理工作特点,突出重点、难点,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应对节前购物高峰,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高度重视,全面总结排摸春节前期辖区重点商贸区、超市、商场等地的交通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集中研究细化节前疏导保畅管理工作措施。从管好交通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和乐过节,有利于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构建,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高度,对各部门加强思想动员。要求各中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路面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队伍管理责任心,并以灵活的施教及监管手段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和约束,确保全警战斗力、执行力不打折,工作任务完成质量不打折。

城区车流猛增,车流流向集中于商贸中心周边,受停车位供求矛盾突出现状及道路现实通行条件影响,大队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灵活施策缓解交通拥堵,保障道路畅通。一是城区商贸中心周边路口,加强车辆疏导及停车疏导。二是违法查纠配合疏导工作,将非现场执法等违法惩治措施向各商贸中心周边倾斜,加大视频抓拍力度,以解决影响通行秩序违法为重点,对不听劝阻占路停车等快查快处,增强震慑力。三是加强对108国道城区过境段铁路立交桥施工路段的交通疏导。该大队辖区108国道城区过境段为108国道和316国道重合路段,平峰昼夜交通流量达到26000辆—28000辆,近期高峰流量更是达到32000辆。受工期影响,目前通行该路段的仅有一条便道,通行压力很大。大队要求城区中队一方面利用反光锥筒在便道两头进行车道隔离,防止小型汽车“加塞”引发事故;另一方面延迟下岗时间,全力保畅。同时,要求事故处理加强值班备勤,针对晚高峰延长、事故增多情况,增加人员备勤,确保事故出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尽量防范和减少交通拥堵情况发生。

积极沟通联系气象等部门,实时了解春节前后气象信息,科学研判,一旦出现下雪、雾霾等恶劣天气,主动与交通路政等部门进行沟通,通报路况等有关情况,争取重点、危险路段在第一时间得到清理。

新闻推荐

城固:紧盯社区群众需求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李廷伟何炳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固县以行业党建融入街道社区为抓手,紧盯群众需...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交警全力应对春节前期疏堵保畅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