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着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加减法”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1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韩飞 曹莎)城固县财政局近年来在精简优化财政资金拨付流程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持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稳定转好。

主动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该局积极履行牵头部门职责,主动配合协调税务、人社等部门跟踪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做好相关数据测算。去年以来,全县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1.31亿元。同时,将城固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通过县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扩大政策知晓率,提高收费透明度。

搭建融资平台,为企业“解困”。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建立完善“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放大财政资金乘数效应,配套制定《城固县央行再贷款贴息办法》,落实贷款贴息资金500万元,促进县内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再贷款2828户3.96亿元,累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800余万元。充分发挥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职能作用,累计为6户县域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3940万元,为33户企业提供金融应急转贷资金20690万元,不断增强财政的“造血”功能。

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增效”。制定出台《城固县运用财税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业产业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促投资稳增长二十条措施》,从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清理降低涉企收费、支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落实贷款贴息等方面制定了相应的财税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保护支持市场主体和纾困惠企的决策部署,安排5000万元工业产业发展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技术创新改造、提升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城固加强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发展 前8个月贷款总量居全市第一

本报讯(通讯员赵朋刚张西林刘佳)城固县今年以来立足稳增长、促发展,加强财政与金融联动,通过落实央行再贷款利息补贴政策,发挥...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着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加减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