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县双溪镇大力实施农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7 02:09   https://www.yybnet.net/

为巩固市级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城固县双溪镇抢抓乡村振兴历史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在该镇水磨村实施农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着力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的问题。

该工程采取“企业+农户”互动建造模式,由企业负责外部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造安装,农户负责水冲式卫生厕所内部改造,所需管件由企业提供。农户在建成标准化卫生厕所后,企业负责外接污水管网、建造三格式化粪池及污水处理设备的安装调试。共铺设PE双壁波纹管600米,建设PE成品三格式化粪池1个和污水净化设施1套,生活污水通过三格式化粪池初步沉淀发酵净化后,再通过污水处理设备的二次处理,最终达到无害化排放标准,进而从根本上解决了集镇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为农村人口聚集区生活污水集中治理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工验收,解决了水磨集镇100户群众厕所粪污直排河道问题,有效改善了水磨村的村容村貌和水磨河的水环境质量。

田兰华秦汉

新闻推荐

城固考院学子拾金不昧

本报讯(通讯员谢登峰)近日,城固县考院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徐瑞君、张家铭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校园广为传播。几天前,徐瑞君、张家...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县双溪镇大力实施农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