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城固县西郊逸夫小学 风顺扬帆启新程 击鼓催征正当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2-31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汉中市城固县西郊逸夫小学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走“以人为本,特色发展”办学之路,坚持“立德树人”,让每个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几年来在教师培训、常规管理、教学研究与立德育人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教师队伍锐意进取。该校狠抓教师专业成长,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邀请名家名师来校培训,选派骨干教师参加省内外著名学校学习提升。加强校际交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教学新秀选拔赛、同课异构赛教、师徒结对等活动,落实青蓝工程,选苗子、压担子、引路子、架梯子、搭台子、树牌子等一系列措施,打造出一支素质优良、锐意进取的教师队伍。

常规管理夯实落细。一是开齐课程课时,严格执行课改规定的课时计划,不能随意挤占。二是认真落实减负,一切为了学生,抓好提优补差。三是严格落实常规管理细则,坚持每月一次教师备课、作业批改大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四是通过每月质量检测,增强质量意识。在全县期末调研检测中,教学成绩名列城区、市属片区(8所学校)前茅。

教研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校领导深入教育科研第一线,随时听课评课,指导教学,现已形成由校长、教科研室管理,教研组、课题组共同参与的教科研管理模式。校内成立有语、数、综合、体音美四个教研组,各教师按时参加各类教研活动。每学期,学校从“同课异构”赛教活动中选拔教师参加各级赛教,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先后涌现出,市、县教学能手6名;11篇教师论文、教学设计获各级奖励;12个电子白板课、微课、优课课例获得国家、省、市奖励;圆满完成省、市、县、校级课题36个。

德育活动异彩纷呈。“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把德育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通过专题教育、主题队会、主题讲座、经典诵读、故事大赛及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科技节、运动会等诸多活动,积极培养学生文明行为习惯,让学生文明言行蔚然成风。并在研学实践教育中引导学生学习家乡历史、名人事迹,自觉传承发扬先贤名臣的勇敢顽强、开拓进取精神,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风顺扬帆启新程,击鼓催征正当时。在新的一年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新教育观念,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内涵发展,继续提升办学品位。晓彦

新闻推荐

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优质服务力促招商项目落地

本报讯近日,陕西物流集团陕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受陕西省物流集团总公司委托,安排专人专程从西安前往汉中市政务中心,将一面“...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齐长城 (两首)2020-12-17 07:45
评论:(城固县西郊逸夫小学 风顺扬帆启新程 击鼓催征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