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佛坪新闻 > 正文

老房拆了新生活开始了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2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永锋 通讯员 任文吉

10月12日,连日的阴雨终于停了。5月份已搬入移民点的佛坪县大河坝镇联合村贫困户周治国,在帮扶干部和村干部的帮助下拆除了自家原来的旧房。挖掘机轰鸣着将檩椽扒下,在哗啦啦的瓦片落地声中老房被推倒了,引来左邻右舍围观。

“老周,房子拆了,心疼吧?”

“心疼啥?我高家梁的新房既干净又亮堂,不漏雨不漏风,下雨也不担心垮塌。住了新房,旧房就要拆,国家有政策嘛。”

据周治国介绍,他家这两间老房最早是草房,后来又改造成了瓦房,他们一家住了几十年。房子两边漏风,屋顶漏雨。他爱人的风湿性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久治不愈,拖垮了家庭,他家因病致贫。

2015年佛坪“6·29”洪灾时,泥石流从周治国家的厨房后墙冲下来,墙倒了,泥石流冲进屋里,把一家人吓坏了。村干部清除塌方,重新砌了后墙,帮他们渡过难关。随后,按照扶贫政策,他家被列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对象,今年5月搬进了高家梁安置点。

今年中秋节前夕,周治国的爱人通过健康扶贫政策在县医院治疗后出院,在广东打工的儿子回到家中,看到家里的变化很是感动,直言:“这次回来住进89.5平方米的移民新房,家里才出了7500元,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帮扶干部上门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提出按政策拆除旧房时,周治国有点儿犹豫,是他的儿子果断地说,国家政策这么好,听干部的没错。

周治国还在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帮助下,入股兰珍食用菌袋料香菇合作社,参加村劳务工程服务队。村上还安排他担任养路工,每月还能领工资,再加上退耕还林、生态补偿等惠民政策及养老金,到9月底全家人均收入过万元。他今年在村上试种的元胡获得成功,他告诉帮扶干部,明年计划扩大到一亩。

看着住了几十年的老房被拆除,周治国老两口虽有不舍,但脸上仍挂满了笑容。他们帮着维护现场,提醒围观的邻居们注意安全,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高兴。周治国一家那段贫穷的日子随着被拆除的老房被一同掩埋了。

新闻推荐

高铁经济圈 激发新活力

说起高铁的速度,乘坐过的人应该都会有不少的感慨。过去五年,陕西高铁运营里程翻了近五倍,乘坐高铁,从西安出发,可抵达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20个省会城市。而备受期待的西成高铁也将在年内开通运...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房拆了新生活开始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