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佛坪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首趟“熊猫号”昨日4个半小时抵成都华商直播全程见证欢乐旅程 看看5位华商主播都说了些什么

来源:华商报 2017-12-07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记者 张杰

直播旅客制作手冲咖啡的过程,展示了西成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平稳

文化遗产专家 赵静

介绍古代陕西人如何翻越秦岭、古代人怎样修建秦蜀古道以及西成高铁沿线文化遗产

青年相声演员 苗阜

开讲“坐火车买什么”,还为网友介绍了坊上最地道的几家小吃

旅游达人 程媛媛

分享自己去成都的旅游攻略,建议大家看大熊猫最好早点去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分享了沿途热点站点的票价和列车运行时间

12月6日,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经过4小时31分的旅程,12时53分,首趟西安北至成都东的D4251次“熊猫号”列车准点到达成都东站。

首趟高铁名叫“熊猫号”

昨日上午8时,乘坐D4251次列车的旅客依次通过检票口检票进站。这趟被称为“熊猫号”的高铁列车,是大熊猫故里——佛坪县冠名的。

列车工作人员身穿“秦岭四宝”和兵马俑的人偶服装,在旅客放行的通道处列队迎接旅客乘车,还给旅客们赠送纪念品。远处的站台上,几只熊猫卡通人偶或坐、或趴、或立地摆出造型。

随着音乐响起,动车上走下一群身着盛装的列车工作人员,几只熊猫人偶纷纷起身,和列车工作人员一同跳起欢快的舞蹈,熊猫呆萌的舞步和可爱的造型,赢得阵阵掌声和欢笑。原来这是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原创、列车工作人员表演的大型情景舞蹈——“功夫熊猫高铁梦”,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华阴老腔川剧变脸激情碰撞

上午8时22分,“熊猫号”满载着1200余名旅客从西安北站发车。车厢内带有浓厚陕川民俗气息的文艺节目,在列车开出西安北站后精彩上演。高亢震撼的华阴老腔,精彩奇妙的川剧变脸,优雅动人的舞蹈《剪纸姑娘》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列车联欢活动更是邀请到西安本土乐队——“钟楼兄弟”,列车工作人员在吉他手的伴奏下,演唱串烧歌曲《成都·西安》,顿时点燃了旅客的激情,大家纷纷跟唱,一时间让车厢变成了歌声的海洋。就在列车穿行在秦岭隧道时,几位漂亮的动姐和熊猫卡通人偶来到活动现场,他们跟随音乐,带领旅客一起做列车工作人员专为西成高铁编排的“熊猫减压操”,通过几个不同的肢体动作,帮助旅客减轻因不断穿越隧道和持续海拔变化造成的耳压不适症状。

4个主题车厢 不同体验

这趟“熊猫号”高铁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4个主题车厢,带给旅客别样的乘车体验。“生态车厢”展示了秦岭独有的动植物和自然风光;“旅游车厢”内的风景名胜介绍,带旅客遍览川陕两地的美景美食;“民俗车厢”里,一个个有着川陕地域特色的装饰品,让旅客感受着不同地域民俗的碰撞;“文化车厢”中,悬挂在车厢内的一首首关于秦岭的诗词歌赋,带旅客来一场“秦蜀古道”的文化之旅,而每个座位上或坐或趴着赠送给旅客的熊猫玩偶,个个憨态可掬。

年底调图后

最短用时3小时27分

首发高铁从西安北出发,停靠8个站,每一站尽管只有2-4分钟的停靠时间,但每一站都有乘客下车拍照合影,最终,12时53分准点到达成都东站。站台上已有很多媒体记者在等待采访到站的旅客,商家推广产品赠送各式大熊猫玩偶。

成都环线地铁也在当日开通,从成都东站坐地铁即可环游成都,也有直达春熙路的地铁,20分钟即达。

据悉,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较原来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了7小时。华商报记者 雷婧/文 张杰/图

新闻推荐

西成高铁12月6日全线开通运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樊曦高亢张斌)记者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6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将实现全线开通运营。这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也是首条实现4G信号全覆盖的山区高铁。西成高铁自陕西省西...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成高铁首趟“熊猫号”昨日4个半小时抵成都华商直播全程见证欢乐旅程 看看5位华商主播都说了些什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