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佛坪新闻 > 正文

红外相机拍下 大熊猫“抢地盘”

来源:华商报 2017-12-07 03:25   https://www.yybnet.net/

一只野生大熊猫在树上留下自己的气味,标明此处领地属于自己

红外相机拍到的野生大熊猫妈妈和幼崽

华商报讯(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吴燕峰)近日,在佛坪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外线照相机拍摄到了一组野生大熊猫争夺地盘的照片,其中还有一只带幼崽的熊猫妈妈,印证了当地野外大熊猫种群不断壮大。

同一地点拍到不同大熊猫

近期,设置在佛坪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河一带野外的红外线照相机,首先拍摄到了一组大熊猫妈妈带着幼崽的照片,只见这位熊猫妈妈用嘴巴轻轻地叼着幼崽,从镜头前匆匆走过。随后,在同一地点,红外线照相机又捕捉到另外一只大熊猫的身影,它在镜头前来回踱步,并对着带幼崽熊猫妈妈经过的一棵树,嗅来嗅去,来识别其气味。

通过红外线照相机拍摄到的照片,科研人员发现在同一地点,这只大熊猫多次来到这里巡视,识别气味,最后一次还将后肢在树上来回蹭,留下自己的气味印记,标明此处领地属于自己。

佛坪大熊猫种群不断壮大

佛坪县森林覆盖率达90.3%,境内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秦岭四宝”齐聚,被誉为“中国熊猫第一县”。近年来,设置在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红外线照相机,多次拍到大熊猫、金丝猴、金钱豹等珍稀保护动物的照片,证明了秦岭生物的多样性。

2015年中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陕西秦岭地区野生大熊猫约345只,和“三调”时的273只相比增长26.4%,增长率为全国最高,种群密度为每平方公里0.096只,分布密度为全国最大。在“四调”期间,调查人员在佛坪保护区收集到大熊猫的DNA样品166份,在野外发现并偶遇大熊猫30只,这在全国大熊猫保护区中也绝无仅有。据自然保护工作者和科研专家平时观测和掌握情况,在佛坪保护区活动的野生大熊猫估计有130只左右,种群数量持续稳定。

据专家介绍,能够在同一地点拍到不同的大熊猫标识领地、争夺地盘,说明当地野外大熊猫种群正不断壮大。

新闻推荐

西成高铁今天正式开通运营

本报讯(宗鹤报道)今天,备受关注的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正式开通运营。该高铁江油至成都段已于2014年12月20日开通运营,至此西成高铁全线贯通。西安至成都高铁全长658公里,设西安北、阿房宫...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外相机拍下 大熊猫“抢地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