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佛坪新闻 > 正文

苏陕协作为佛坪教育注入新活力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22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卫东)当拿到航模的那一刻,佛坪县袁家庄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李阳可高兴坏了,3月初,学校征集微心愿,他写下了“航模”心愿,没想到梦想成真。6月13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办爱心人士跨越1500公里,来到袁家庄中心小学送爱心。

当日,孩子们为爱心人士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把精心准备的小手工、绘画作品赠送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当篮球、书包、复读机、自行车、运动服、布娃娃等一个个“微心愿”送到孩子们手中时,清澈的眼睛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平桥街道办来佛坪县开展“微心愿”兑现,共计为全县28名困难家庭学生实现成长微心愿,其中袁家庄中心小学受助学生22名,人均受助800元。

依托苏陕交流协作,江苏南通崇川区倾力帮扶佛坪教育。选派佛坪教师到南通崇川区实验教学集团本部跟岗培训,举办“南通崇川·汉中佛坪网络空中课堂”两地联谊研讨会,两地老师开展教技研讨,现场互动、同步教学,相互分享教学经验。崇川教育局协调3.1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南通爱心企业家为佛坪初中捐资5万元设立“南通爱心奖励基金”,该校15名优秀毕业生和贫困学生获得奖助。崇川妇联等部门组织爱心企业家为城关小学、袁家庄街道办小学贫困、留守儿童捐赠“六·一”大礼包74个,捐助贫困学生奖助金6笔8万余元、图书4000余册。

新闻推荐

佛坪山茱萸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这是汉中市第16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华商报讯(记者周金柱)近日,省工商局、汉中市工商局宣布汉中佛坪县山茱萸获国家认定地理标志商标。这标志着汉中市国家地理标...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苏陕协作为佛坪教育注入新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