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佛坪新闻 > 正文

佛坪土蜂蜜搭乘央视直播销往全国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22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吴燕峰)6月18日是端午节,“熊猫家园”佛坪县的土蜂蜜亮相,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商扶贫直播中,被全面展示、重点推介,这已是佛坪土蜂蜜第二次在端午节登上央视。据此次直播介绍,只要登录央视财经客户端,点击扶贫专区里的“佛坪土蜂蜜”,就能将其买回家,帮助山区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直播中,央视主持人、佛坪县副县长冯彦红、4名游客、返乡青年耖洋洋、养蜂大户李王贵等,先后介绍佛坪土蜂蜜、养蜂产业情况,蘸食棕子品尝体验,讲述发展养蜂致富、电商扶贫故事,现场采集土蜂蜜,教授鉴别优质土蜂蜜的方法,带着人们认识了佛坪和当地的土蜂蜜。

佛坪县位于秦岭南麓,是“中国熊猫第一县”“中国山茱萸之乡”,山大林深、生态纯净,每年花期长达8个多月,交替生长开花的大宗蜜源植物就达100多种,是“天然蜜源库”,其中山茱萸、板栗就达20多万亩,全县近千户农民饲养中蜂2万多箱,常年产量250吨,养蜂产业已成为助农脱贫致富的“甜蜜事业”。当地的蜂种是我国独有的中华小蜜蜂,因个体娇小,大型花卉、小花和零星蜜源植物的花蜜均能采集,因此,佛坪土蜂蜜集百花精华于一身,是蜂蜜中的佳品。去年,佛坪土蜂蜜以“琥珀色,百花香;拉丝长,易结晶;沙醇甜润,回味绵长”等特点,获评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成为以地域名称冠名的品牌农产品,此次登录央视直播直销,又将为贫困群众带来福音。

新闻推荐

牟晓非调研佛坪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周阳)6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牟晓非到佛坪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牟晓非先后来到长角坝镇教场坝村中药材...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土蜂蜜搭乘央视直播销往全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