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瓜蒌大王”成了脱贫致富“大王”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苏湘栋“去年我卖瓜蒌收入30多万元,加上林下种植生姜卖的钱,共获得毛收入35万元。”正值瓜蒌引蔓上架时节,洋县龙亭镇杨湾村“瓜蒌大王”王学鸿一边劳作,一边与笔者分享他去年丰收的喜悦。

40来岁的王学鸿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种植瓜蒌在当地小有名气,被村民称为“瓜蒌大王”。2014年在南方打工期间,王学鸿发现瓜蒌作为休闲食品,市场潜力很大。善于琢磨的他很快就在当地学会了瓜蒌种植技术。2015年回到家乡,在镇村干部的协调和帮助下从洋州街道办事处木瓜园村流转到了87亩土地,开始从事瓜蒌种植,当年就获得毛收入10万元。

一心想通过产业脱贫致富的王学鸿脱贫路并非一帆风顺,他很快遇到了两大问题:一是木瓜园村地势较高,灌溉用水很难得到保证;二是当地可流转土地有限,无法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2017年底,龙亭镇领导得知情况后,与他取得联系并承诺帮其解决问题。在镇政府和杜村村两委的牵线搭桥下,王学鸿在杜村村平川地带顺利流转到了220亩地用于连片种植瓜蒌。

水源和土地问题解决了,王学鸿的干劲更大了。在他的细心劳作下,去年200多亩瓜蒌喜获丰收卖了30多万元,敢想敢干的他还将瓜蒌根卖到了安徽等地。王学鸿不仅肯吃苦,脑子也很灵活,善于在产业发展中利用各种资源。去年,他发现第一年的瓜蒌蔓比较稀疏,便买了6000斤姜种实施林下种植,最后收获生姜18000公斤,卖了4万多元。

“有钱大家赚,大家共圆脱贫致富梦。”已经脱贫的王学鸿望着一片片长势喜人的瓜蒌说,“这么好的致富方法,我一定要和乡亲们分享,带动大家一起脱贫。”他积极为镇巴、佛坪、宁陕、留坝等县的几个扶贫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还带动周边贫困户大力发展瓜蒌种植。谢村镇田湾村贫困户潘兆平深有感触地说:“王学鸿就像我的亲兄弟一样,我一有困难他就来帮我,我今年也流转了100亩土地发展瓜篓产业,有他的技术指导,我的心踏实多了。”

新闻推荐

佛坪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赵志刚王敏)日前,佛坪县抽调专人,对全县7个镇办开展专项检查,下发督办通知单7份,督办整改32件,全力打赢农...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蒌大王”成了脱贫致富“大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