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税”月 记“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国家税务总局佛坪县税务局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10 1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玉宏 王方龙

国家税务总局佛坪县税务局以提升素质、优化服务、党风廉政为主要抓手,深化改革、带好队伍、服务群众,激励税干用汗水浇灌青春梦,用奋斗编织着税收梦,该局也荣膺2017-2018年度“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练就过硬本领收好税

该局大部分税干为新进人员,全局平均年龄不足35岁。县局结合实际,制定“三步走”教育培训机制,将学习、管理、关爱融为一体,激励年轻干部人才队伍成长。

该局因地制宜开办“税干夜校”,定期聘请系统内外优秀兼职教师,为税干们开展税务知识讲座、业务技能培训,组织“业务大比武”、“办税服务明星竞赛”、“网上答题”等活动。同时,激励年轻税干积极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位攻读、“三师”资格考试,不断提升税干学历水平和岗位履职能力,持续开展“三个一”学习读书活动,号召人人推荐“一本好书”,朗读“一篇美文”,讲授“一堂好课”,引导、激励税干提升综合素质,在思索中扬起理想的翅膀,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打造服务品牌服好务

“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就是工作的最高标准!”这是佛坪税务人文明服务的宗旨。

近年来,该局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组织,开展“为民服务党员示范岗”、“三亮三比三评”等活动,在税干中树立“党建引领”、“服务至上”理念。围绕总局《纳税服务规范》落地,大力开展“即时、限时”服务、“预约、延迟”服务、“首问负责制”、“一窗通办”、“免填单”、“网上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大厅”等举措,积极拓宽纳税服务渠道,不断提高办税服务水平。持续开展“一求二送三到位”、“走村镇清税源进税户送服务”等系列便民活动,让便民春风吹进纳税户的心坎里。年轻税干组成多个工作小组,背上矿泉水、方便面深入全县镇办、村组,上门宣传税收政策,现场解答疑问,并按季度将定额发票送到他们的手中。

扬起清廉之风带好队

清廉是税收工作最基本的要求,也是税务工作者最应具备的道德素养。该局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石,警示教育学习、完善制度“两手抓”,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创新、清廉”的税干队伍。

该局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税务系统“八条禁令”等相关反腐倡廉规章制度,观看《四风之害》等警示教育片,党委书记、纪检组长定期讲党课、做倡廉教育讲座,税干自主整理廉政格言警句,制作廉政教育电脑屏保,让廉政文化渗透、感召税干“崇廉、尚廉、敬廉、学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制定《长效开展明察暗访工作方案》,先后开展“守法纪、严管理、树新风”、“四查四看”、“强管理、除隐患、抓落实”、“改革、创新、担当”主题座谈等一系列正风肃纪活动,扎实转作风、正风纪。局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认亲”,累计捐款3.4万元,协调争取村级道路、桥涵建设项目资金20多万元,帮助困难村民和包扶村解决实际困难,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扎实的工作、优质的服务、真诚的奉献铸就了沉甸甸的奖牌。

新闻推荐

佛坪:筑巢引得“凤”来栖

本报通讯员陈卫东秦岭南麓腹地的佛坪县,山山水水,清幽秀丽。最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食用菌繁殖专家正穿梭在康之源产业公司...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梦为马不负“税”月 记“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国家税务总局佛坪县税务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