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四措筑牢秦岭生态环保“红色”屏障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10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艳 陈卫东)佛坪县坚持政治引领、组织保障、优化机制、强化考核,把党建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督导、同考核,强化党建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组织保障作用,全力筑牢生态建设的红色“屏障”。

该县突出政治引领,筑牢生态环保“红色”理念。坚持把生态环保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中,作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和任前考试的必学内容;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成果,以正反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依托“佛坪发展大讲堂”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辅导讲座,组织科级干部开展秦岭生态环保知识测试,提高党员干部绿色发展决策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用政治引领筑牢生态环保“红色”理念。

该县夯实组织建设,筑牢生态环保“红色”堡垒。严把村两委干部选配关,在村两委换届选举资格审查、“回头看”资格联审、届中调整时,把生态环保作为提名推荐的重要条件,逐人征求环保部门意见;深入实施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创建、全面达标”活动,把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党组织作用是否有效发挥的重要指标之一,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在村设置生态环境维护岗,将环境整治纳入支部、党员承诺考评内容,支部组织开展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活动,推进“五乱”治理。

该县强化选人用人,筑牢生态环保人才“防护林”,聚焦生态环保建强队伍,注重在基层环保一线调整、选派、平级交流优秀年轻干部,并加大对秦岭办领导干部配备;结合实际,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内容纳入《佛坪县科级干部追赶超越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佛坪县党政领导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明确领导干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问责追责情形,将监督管理落实落细落小;在干部政治表现鉴定中加大环保综合评价,将资源消耗、环境保护、生态效益等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目标责任考核、班子综合研判和领导干部审计的重要内容,一事一议征求环保部门意见。

该县优化考评问责,以严格的考核考评,筑牢生态环保工作“防线”。县委将生态环保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科学设置环保年度任务,制定考核评价标准,逐年提高分值,实行专项督导考核。严格落实《佛坪县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将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纳入执纪追责中,通过诫勉谈话、党纪问责、政绩处分、职务免职调整等形式,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鲜明导向。同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在环保工作方面被“一票否决”的镇办、部门和单位,年度考核确定为较差等次,对领导、干部全员追责。

新闻推荐

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 让游客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好多年没有看到这种演出了,我和母亲都很开心!”7月31日,作为2019·佛坪第十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之一,老街路演...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四措筑牢秦岭生态环保“红色”屏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