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袁家庄街道办 “一核双擎”打造党建升级版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10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陈卫东)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在追赶超越、乡村振兴工作中,创新党建“一核双擎”载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注重发挥党组织在农村乡村振兴、脱贫巩固成果提升、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中的集聚、带动作用,注重发挥社区党建服务、带动功能,实现农村党建与社区党建“双擎”驱动。

该办坚持从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村级组织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发展能力5个方面,统筹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开展村级组织标准化建设,清理规范村党支部活动场所,党委委员牵头对7个村开展换届“回头望”、村级班子及驻村干部综合研判,调整、充实村“三委”班子,稳妥推进1个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扎实推进黄家湾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回头望”。坚持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党建联系员定期指导各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专题教育活动,党委联村领导、包村工作组过“双重组织生活”,完善村支部书记、村党员定期轮训制度。街道办党委探索推进村内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激发村务监督活力,狠抓“四议两公开”贯彻落实,提升村组织“四自能力”,推进“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支部引领建成肖家庄食用菌生产基地,年生产菌袋150万袋,全办发展袋料食用菌155万袋,5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融资321万元入股浓情公司,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壮大。

围绕社区党建服务功能提升,该办坚持从思想教育联抓、环境卫生联治、社会治安联防、服务设施联建、文化活动联办着手,着力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城市党建新格局。街道办党委统筹袁家庄社区政治生活,按照县城区域大党建思维,选派党建联系员网格化负责社区党员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政治参与和政治服务;规范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制和兼职委员制、共建项目清单制等制度机制,依托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推进环境卫生联治、社会治安联防,68个机关党支部、680名党员义工开展志愿清扫、平安联防等工作,实现了双向服务双向提升;社区党组织还动员驻村单位党支部,积极争取资金新建社区文化活动室、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服务设施联建使用;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办党委还组织丰富多彩的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五四青年服务、护士节义诊、宪法日法律咨询、书画作品展览、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等提升了党员服务意识,彰显了党员先锋形象。

新闻推荐

入汛以来108国道周至 山区路段塌方、泥石流多发 公路部门及时应对确保道路畅通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今年进入汛期以来,108国道周至山区路段因降雨多次发生塌方、泥石流、水漫路面等自然灾害,西安公路管...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袁家庄街道办 “一核双擎”打造党建升级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