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大熊猫国家公园 佛坪管理分局挂牌成立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毅通讯员吴昌)11月26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佛坪管理分局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佛坪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佛坪森林覆盖率达90.3%,生态保护完好、植被丰茂、物种丰富,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秦岭四宝”齐聚,是“大熊猫的家园”,县内不仅有黑白大熊猫,还先后发现6只棕色大熊猫,被誉为“中国熊猫第一县”,2004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据悉,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共设立5个分局,佛坪管理分局是其中之一。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是保护秦岭、保护大熊猫的必由之路,具有全球价值、国家象征。

大熊猫国家公园佛坪管理分局地处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片区的核心区域,是野生大熊猫分布密度最大的区域。

据最新数据监测,这里有野生大熊猫90只左右,种群密度每平方公里0.3只,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中位居第一,这奠定了佛坪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中的特殊地位。

佛坪管理分局挂牌成立,标志着佛坪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迈入了新阶段,也开启了佛坪保护大熊猫等秦岭珍稀生物遗传基因多样性的新征程。

新闻推荐

聚焦群众关心问题一项一项销号办结 佛坪157项惠民微实事获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王萌陈卫东)佛坪县聚焦群众关心问题,办好惠民微实事,以群众满意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该县坚持开门纳谏,印发《...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堑变通途2019-11-11 23:39
评论:(大熊猫国家公园 佛坪管理分局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