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她让老百姓感到了幸福 记佛坪县委书记李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李芳(右)在贫困户家中走访佛坪县地处秦岭南麓,总人口3.5万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秦巴山连片区县、革命老区县。2018年9月,经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评估考核审定,正式宣布佛坪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为贫困户没少操心

翻过一座山坡,脱贫户于忠瑞的家就在一处山坳里。

干净整洁的院落,平坦的水泥地面,临沟结实的铁护栏……72岁的于忠瑞老人正坐在自家院子里,享受着冬日暖暖的阳光。

看到记者一行到来,于忠瑞立即站起身来,热情地招呼大家进院子里坐。

“李书记对我们可关心了,她经常来看我们,问我们最近身体好不好,过冬取暖有没有问题,收入怎么样,这些年可没少为我们操心!”提起县委书记李芳,老人的眼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于忠瑞告诉记者,当初被评定为贫困户,自己对未来一筹莫展。是李芳书记和镇村干部们一次次的上门鼓励,让自己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后来,在李芳书记和干部们的帮助下,通过土地流转、加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务工、入股“家庭农场”分红,加上小儿子学了开挖掘机技术在县城工地干活,一家人的经济收入逐年提高,2017年就成功脱贫。今年到现在,一家三口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了1.6万元。

为了帮助他们改善居住环境,镇上协调给于忠瑞家打了通户水泥路和院子;在看到院子前面就是山沟,站在院子边有跌落深沟的隐患时,李芳亲自协调在院子边上安装了牢固的铁护栏;在得知于忠瑞有眼疾后,李芳还亲自联系医院,帮助他免费做了白内障手术。

“我们家能脱贫致富,多亏了李书记和这些干部们啊!”老人动情地说。

随行采访的西岔河镇党委书记姜永锋告诉记者,李芳日常工作很忙,但她时刻惦记着贫困群众,经常叮嘱干部们要把群众放在心上,把产业发展作为解决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目前,依托全镇6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17支服务队,8个农业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动115户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全镇基本形成了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新型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工作作风务实

“佛坪自然环境好,营商环境更好!”福建人余锦的冷水鱼养殖基地,位于长角坝镇龙草坪村美丽的椒溪河边。提起佛坪的干部作风,余锦赞不绝口。

2008年,在全国很多地方考察后,余锦和家人选择了到水质优良、水源充足的佛坪县,在长角坝镇龙草坪村建起了佛坪县首家冷水鱼养殖基地,主要繁育养殖中华史氏鲟、西伯利亚鲟、三纹鱼、秦岭细鳞鲑、虹鳟、金鳟等特种冷水鱼产品。企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当地政府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企业经济效益逐年提升,2014年被列入市级农业园区,2015年被评为省级良种场。

然而,2015年6月29日的一场暴雨,山洪暴发冲垮河岸,冲毁了基地的鱼池,大量名贵种鱼和商品鱼被洪水冲走,造成经济损失700多万元。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余锦和家人很是难过,情绪低落,想要离开佛坪,回老家发展。

就在这时,李芳来了。在察看了灾情后,李芳语重心长地与余锦谈心,鼓励他一定要振作起来,有佛坪县委、县政府和镇村的支持,养殖基地一定会重建起来,而且会建得更好。

后来,李芳多次来企业调研,并协调解决项目资金,帮助企业重新修建河堤、厂房和鱼池。

余锦说,自己从李芳书记身上,看到了佛坪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暗自发誓一定要把基地建好,把企业做大做强并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

2018年9月29日,省政府正式宣布佛坪县整县脱贫退出,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7.75%下降到2018年的0.7%。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全县脱贫户人均纯收入10351元,在册贫困户人均纯收入7636元。

文/图本报记者陈卫平

新闻推荐

佛坪成为“陕西省旅游示范县”

本报讯近日,佛坪县被省政府命名为第三批“陕西省旅游示范县”,标志着“中国熊猫第一县”佛坪全域旅游进一步提档升级,宜居宜...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让老百姓感到了幸福 记佛坪县委书记李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