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陕西工会在行动 关键字:行动,工会,陕西,肺炎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1-3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发倡议书、给定点医院工会经费补助、送慰问信、开展各种慰问活动、筹集资金为所有防控一线人员购买劳动保护和消毒用品以及意外保险、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疫情预防手册、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竞赛……自陕西省出现第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从产业到市级、从区县到乡镇再到基层企业,陕西各级工会正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群防群控,一场以关心关爱、鼓劲打气、劳动保护、宣传引导、知识普及为主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

省总工会:情系一线人员安危

1月27日,全国总工会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高度重视,一天内两次作出批示,要求严格按照全总《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落实到位,务必做好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

“10万红包来袭!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来啦!”1月28日,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陕西工会”继连续普及新冠最新资讯和相关疫情防护常识外,在中国工人出版社和省总工会等工会组织的指导下,联合《中国工人》杂志社等45家全国工会主要新媒体,共同开启了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不仅让休假在家的广大职工多了一些乐趣,更增加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

产业工会:积极动员所属单位助力阻击疫情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疾控中心、医院为参加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保障他们的休息时间,更要加强营养配餐,可以投入一定经费购买营养品补充营养和能量。同时组织开展相关慰问活动,并对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批定点医院名单中第一、二梯队医院工会给予20万元经费补助,尽最大努力为医务人员办实事。

省建设工会

省建设工会于1月28日发出倡议,工会主席要积极参加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好基层项目工会作用,通过“1+X+100”联系服务农民工微信群,建立疫情信息通报工作群,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关注重点人群,做好节后返工的职工、农民工的信息登记、发热排查等工作,做到全覆盖登记排查,确保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各基层工会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产业中的医疗用品、餐饮服务、旅游接待、商品供应、金融保险等行业的企业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配送,餐饮食品卫生管理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同时,陕国投向“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项目”捐赠60万元,中行陕西渭南分行紧急支付11760万元资金用于抗击疫情。

市级工会:尽最大努力为防控人员办实事

西安市总工会

疫情发生后,西安市总工会集全会之力,努力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后盾。1月29日,西安市总工会筹集100万元专项资金,同时还采购了一批慰问物资,拨付给防控一线工作部门和人员。

与此同时,积极发挥互助保障计划的功能,对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加大救助力度。并开通工会爱心电话,帮助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助力西安打赢疫情阻击战。

宝鸡市总工会

1月29日,宝鸡市总工会拨付135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单位和所有劳动者。

同时还向全市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同心协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咸阳市总工会

疫情发生后,咸阳市总工会高度关注新型肺炎疫情,快速反应,迅速行动,通过市总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全总、省总《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慰问了奋战在前线的“白衣战士”和驰援武汉9名医护人员的家属们,并送上10万元慰问金,承诺市总工会将千方百计帮助大家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延安市总工会

1月28日,对该市5家“抗疫”定点医院工会进行专项经费补助6万元,主要用于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送爱心和帮助解决其家属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歼灭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铜川市总工会

1月27日,铜川市总工会就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发出倡议。对仍然坚守在一线各行各业的职工,尤其是坚守在医疗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铜川市总工会着重提醒,要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希望继续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秀传统,坚决夺取防治新型冠状肺炎斗争的全面胜利。

商洛市总工会

1月28日,为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商洛市总工会积极行动,采取6大措施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安排专项经费加大资金保障,市、县(区)两级总工会筹集不少于5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工会要加强特殊时期职工的劳动保护,切实关爱职工健康。

区县工会:积极动员身边武汉返回亲友进行健康登记

佛坪县总工会 筹集3.1万元慰问金,看望慰问一线抗击肺炎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努力,认真履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泉县总工会 深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乡镇干部、民警、医护人员及运政人员,嘱咐他们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

汉台区总工会 分别到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汉中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坚守防疫抗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为他们各送去了20000元慰问金,助力全面阻断和遏制疫情的蔓延。

丹凤县总工会 深入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慰问活动,并送去慰问金3万元。

兴平、洋县、勉县、略阳、宁强等若干市县(区)总工会 先后发出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倡议书或关于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何军 采写)

新闻推荐

写满故事的余家沟

薛雷被誉为“熊猫教授”的白忠德老师又出书了!从2000年开始,《摘一朵迎春花送你》揭开了白老师创作的不竭动力,他先后编辑...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雪天里的温暖2019-12-27 00:50
评论:(抗击新冠肺炎 陕西工会在行动 关键字:行动,工会,陕西,肺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