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情侣延期举办婚礼携手坚守防疫一线 本报通讯员周亮邵盛理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01 10:05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佛坪县岳坝镇干部伍桂青和女友陈慧,不仅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值守一线开展工作,而且将原本计划好的婚礼延期举行,用真真切切的行动抗击疫情保群众安全。

在检查点现场,伍桂青和女友陈慧正在核对过往人员情况。伍桂青:“你们到洋县去主要目的是干什么?”司机:“卖洋芋种。”伍桂青:“那你们今天要返回啊?”司机:“一哈就返回来。”伍桂青:“行,跟别人要少接触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每天除了要询问每一个过往行人、做好登记,还要组织做好消毒、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

陈慧:“我心里觉得很温暖,因为能为岳坝的父老乡亲奉献我的力量,我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岳坝镇属佛坪县的偏远乡镇,条件艰苦。今年31岁的伍桂青已在此工作了6年。近年来,由于脱贫攻坚等工作繁忙,乡镇工作繁杂,加之工作条件限制,找对象的事就被搁置在一旁。幸运的是,2018年年初,爱神终于降临,伍桂青和同单位的陈慧互生情愫。爱情漫步至今,定于2020年2月9日举办婚礼。春节期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作为基层干部是继续做好群众的安全防护?还是按期完成人生的结婚大事?这对小情侣做出了取舍。

伍桂青:“我们自己商量了,考虑到亲朋好友,以及周边邻居们的安全。我们作为公职人员,理应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来,因此决定推迟举办婚礼,并很快通知了朋友亲戚。家里也非常支持,叫我们投入到工作来,把工作完成好,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再选择时间办婚礼。虽然没能如期举行婚礼,但我们内心是非常充实、非常满足的。”

伍桂青和陈慧的行为,不但在镇上年轻干部心中树起了榜样,也让群众交口称赞。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爱、为大爱,正是用行动在诠释生命的意义,用初心在讴歌爱情。

岳坝镇副镇长陈娟说:“他们向镇上领导汇报以后,县上出台的停办红白喜事宴席的通知才发下来,他们的行为是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我们镇上特别高兴、特别欣慰,为他们的行为进行点赞,号召所有的年轻干部向他们学习。”

新闻推荐

抗击新冠肺炎 陕西工会在行动 关键字:行动,工会,陕西,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发倡议书、给定点医院工会经费补助、送慰问信、开展各种慰问活动、筹集...

佛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佛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雪天里的温暖2019-12-27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情侣延期举办婚礼携手坚守防疫一线 本报通讯员周亮邵盛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