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全民参与严密防控疫情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07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燕峰)佛坪县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全县总动员,全民共参与,以村、部门单位为单元,采取严格有效措施,全力自防、联防、群防,严密防控疫情。

自1月22日起,该县先后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22个部门和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储备和舆情处置等方案,明确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8个工作组职责分工,采取“县委常委管块、政府县长抓条、人大政协抓点”运行机制,各镇办、各成员部门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负责”原则,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联防联控责任。

连日来,该县在佛坪高铁站、西汉高速公路大河坝出口、汉运司佛坪汽车站设立体温监测点,对入境人员监测体温、健康登记和车辆消毒,各镇办全面摸排1月8日以后武汉返乡人员和来佛坪人员,建立信息台账、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地、不漏一人”。财政部门提前预拨30万元应急物资采购经费;县疾控中心加强疫情监测、防控方案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汇总统计武汉返乡来佛坪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收集资料、分析上报,做好公众健康教育工作;县、镇医疗机构建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开展医务人员诊疗技术和防控培训,协调采购防控物资和药品,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并免费向群众发放抗病毒中药汤剂;宣传、网信部门多渠道、多形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处置等;组织部门和融媒体中心发布了《致武汉返乡人员和来佛人员的一封信》。该县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业务人员值班,确保信息顺畅,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取消所有大型聚集性文化活动,劝阻走亲访友、拜年串门、举办宴席等,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新闻推荐

健全机制加压力 完善政策添活力产业提质挖潜力风险保障增动力佛坪“四轮驱动”助力产业发展提升脱贫成果

本报讯(通讯员赵志刚)佛坪县始终把产业脱贫作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强化落实产业扶贫责任、政策、工作、保...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全民参与严密防控疫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