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乡贤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0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宁 王巧巧)“我家里只有50个口罩了,虽不多,但也能为干部们防控疫情发挥一点作用!”近日,佛坪县大河坝镇水田坪村“乡贤”梅可程将自家“挤”出的口罩送到村委会干部手中。

大河坝镇水田坪村村民梅可程经营一家养鸡场。去年3月被村民推选为第一批“乡贤”,承担着带动全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任。平日清扫鸡圈、消毒防疫、喂食喂水,他都离不开医用口罩。面对日益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看见村、组干部因口罩紧缺,缺少防护还在开展人员摸排、检测消毒、宣传教育等工作,便毫不犹豫地拿出仅剩的50个口罩送给村委会,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

“伯父去世后就简单而悄无声息地下葬了,想起来让人难过。但非常时期、国家有难,为了村民的健康,我们这样做也值得。”水田坪村村民汪东辉的伯伯因病刚过世,梅可程就赶到汪家,劝说汪东辉一切从简办理丧事,不办酒席不收礼金,第二天早早就让老人入土为安。

“我既是一名乡贤,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特殊的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我能做的不多,但我愿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梅可程说完,又赶赴村检测点开始防疫查控工作。

近年来,佛坪县充分发挥“一约一团五会”作用,在推动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方面让乡贤们发挥作用。

新闻推荐

中央网信办做“红娘” 佛坪电商扶贫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通讯员吴昌)“感谢中央网信办的牵线搭桥,促成探探科技购买了企业价值2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2019年12月16...

佛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佛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雪天里的温暖2019-12-27 00:50
评论:(佛坪乡贤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