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佛坪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1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赵志刚)去年以来,佛坪县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质量,有条不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力促村集体经济规范运行,确保了该县农村集体经济稳中向好。

该县在全县44个行政村积极推行“党组织+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N”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去年,全县用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产业扶持资金占到当年全县产业扶贫资金的62.7%。持续加强对全县44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规范管理运营的指导,严格落实《佛坪县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指导村集体合作社健全运行管理制度,村集体产业项目重大设施设备等固定资产购置进行公开招标,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会计代理公司代理村集体账务,促进了村集体产业项目资金支出程序规范、有效使用。该县44个村均成立的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形成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由村党支部书记兼任合作社理事长,以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或成员代表大会为决策主体、理事会为执行主体、监事会为监督主体的新型村集体经济组织治理体系。把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和个人吸纳进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在项目确定、资金运营、股份管理、规避风险等方面加强服务,大力发展“一旅二养三药”特色脱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增收脱贫。其中,长角坝镇教场坝村土鸡养殖、岳坝镇大古坪村中蜂养殖、袁家庄街道办肖家庄村食用菌、石墩河镇石墩河村天麻种植等形成了一批集体经济扶贫范例和扶贫模式经验。

目前,全县已建立岳坝村、栗子坝村、龙草坪村等15个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示范村。开展了44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并发放了登记证书;全县44个村249个村民小组清产核资清理出集体资产账面价值1.49亿元,盘清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家底,为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26岁产科医生动车“助产”

暖心故事温暖你我他我们为什么要把医务工作者比喻成“白衣天使”?他们不是神,但是他们被“责任与理想”安排在人间,守护每...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坪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