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点线面结合不留盲区死角 佛坪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7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昌 祝苓玉)佛坪县林业局打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合拳,“点”上最严管控,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线”上重拳打击,坚决斩断利用链条;“面”上全面巡护,不留任何盲区死角。

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监管、告知和消杀“三个全覆盖”行动。封控隔离10个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明确要求做好隔离、防疫措施,禁止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对场区及周边每天两次全面消杀,实现卫生整治和消毒全覆盖。利用广播电视、短信提示、微信提醒等发出《拒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消息2万余条、张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1000余份。

为阻断野生动物可能的疫情传染源,县林业局、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全县370多名护林员奋战一线、紧盯源头、严防死守3个木材检查站、近百个疫情卡点,网格化巡山巡护不留死角,严格排查出入车辆和人员,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强化执法监管,开展专项行动。1月30日以来,全县累计组织林业执法人员约300人次,会同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深入开展“监测防控专项行动”,对农贸市场、餐饮酒楼等80余家重点交易经营场所实行不间断巡查、突击检查和盯守,坚决斩断非法猎捕、运输交易、加工食用利益链条。重拳从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达到以案释法、教育群众目的。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县未发生一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

新闻推荐

健全机制加压力 完善政策添活力产业提质挖潜力风险保障增动力佛坪“四轮驱动”助力产业发展提升脱贫成果

本报讯(通讯员赵志刚)佛坪县始终把产业脱贫作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强化落实产业扶贫责任、政策、工作、保...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线面结合不留盲区死角 佛坪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