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佛坪 > 正文

白衣战士:最美战“疫”人 佛坪县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8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吴燕峰 覃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坪县医务工作者毫不退缩、坚守岗位,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或“宅家”保护自己,不畏风险、不计生死,坚定地护佑着百姓的健康和安全,铁血丹心尽显医者本色。佛坪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就是最美战“疫”人。

腊月二十七,佛坪县人民医院接到命令,全院160多名医务人员全体取消春节休假,迅速上岗、返岗展开行动,第一时间与疫情赛跑。

在市3201医院和县卫健局等指导、帮助下,县医院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专家救治、后勤保障等六个小组,分工协作、明确职责,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工作,加强发热门诊值班服务,采购防护服、隔离衣、R95口罩等医用品,对住院群众、疑似感染人员精心照顾、会诊治疗……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头履职,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迅速展开。

党支部书记吴定权从医30年,父母均年过七旬,平时工作忙,本想春节假期在家好好照顾生病的父亲,腊月二十七接到通知后,他毅然回到县医院,发动全体党员到岗上班,启动应急预案,医务人员纷纷请战,工作迅速分解、落实,筑起了与疫情战斗的坚强堡垒。作为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成员,在医院收治疑似感染疫情人员后,吴定权白天晚上都详细观察、询问患者情况,开展病情讨论和医疗会诊。

共产党员、院长李晓军在第一时间,将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迅速传达给全院人员,安排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医疗救治方案等,6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多次组织院内专家对疑似感染疫情的患者会诊。每天,他都要到医院各个出入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重要防控环节实地督查,随时掌握情况,嘱咐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他多次前往十亩地村、大河坝镇等,指导镇卫生院、社区防控工作,收集、研判密切接触者的病史、情况,与医学观察人员联系,指导医学留观和心理疏导。他家住汉中,春节前至今没有回家,生病了还在坚持工作,感动着身边的医务工作者。

“我是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必须坚守岗位,没有退路!”佛坪县人民医院内科兼感染病区护士长、党员岳琼俐说。从1月22日至今,她和同事们承受着极大的压力,更面临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

腊月二十九,岳琼俐上班劳累了一天,晚上十一点多刚休息,医院接诊了一名疑似疫情感染的“病人”,她接到通知又急忙赶到医院,和同事们一起监测、会诊、医治,疏导“病人”的紧张情绪。为了帮助“病人”康复,也为了不“感染”其他人,她白天黑夜都穿着防护服,在病房里待了30多个小时,直到“病人”确诊没有感染疫情,她才走出病房。

院感科主任张义芳认真研读疫情防控各项标准、流程、指南,组织开展培训13次,累计培训医务人员等330多人次,协同多个科室齐抓共管,对重点科室防控措施督查30多次,切实保证医务人员和群众安全;内科兼传染科主任苏蔚侠患有骨髓增生不良等病症,仍主动参与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隔离病区密切接触患者留观值班等工作;长期驻扎佛坪的3201医院专家苏婷,春节前已回甘肃老家,买不上火车票,催着哥哥开着私家车连夜赶回佛坪,主动要求在隔离病区值班;护士杨帆主动请缨到隔离病区照顾病人,在隔离病房连续值班24小时,积极对病人心理辅导,每天给送饭、观察询问病情;90后女孩孙莹是重症监护室护士,写下请战书,参与预检分诊工作,每天在大门外冒着寒冷严格把关……

面对疫情,白衣战士们奋战在防控最前线,有的深入镇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在车站、小区、卡点等值守服务,有的精心呵护住院群众或隔离观察人员,默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群众心中的最美战“疫”人。

新闻推荐

佛坪法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本报讯(记者张大鹏通讯员梁群峰)1月7日,汉中市佛坪县法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佛坪县18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上表...

佛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佛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衣战士:最美战“疫”人 佛坪县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